•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Hyperion发布新地图技术 旨在实现去中心化的全球地图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8-11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Hyperion发布了其地图技术。该公司旨在提供基础设施,为完全去中心化、自我调节的全球地图提供支持。Hyperion利用三线式模型——Hyperion Trinity解决业内关键痛点。Hyperion生态系统旨在以共识为导向,做到公开透明。Hyperion协议网络是Hyperion全球协议节点网络,并安装了MapChain(Hyperion区块链)、智能协议、受信赖的分布式存储。MapChain旨在优化地区数据,为交叉链通信提供支持,增强其可互操作性及智能协议的可扩展性。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Hyperion发布地图技术,Hyperion区块链,MapChain地图数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Hyperion发布了其地图技术。该公司旨在提供基础设施,为完全去中心化、自我调节的全球地图提供支持。

Hyperion生态系统可解决各类地图绘制中的关键性痛点:

首先,若要采用自上而下(top-down)的方式来研发及维护详细的实时地图,费用将非常高昂且效率较低,这需要地图公司或政府机构分派员工去当地进行地图绘制。

其次,该模式难以确保地图的精度或及时更新,因为需要在不同时间段维护地图的不同部分。

再次,当前的地图绘制基础设施主要由政府或私企管控,对其他访问或利用该类地图的用户设置了障碍。

Hyperion利用三线式模型(three-stranded model)——Hyperion Trinity解决上述难题:

(1)绘图技术允许所有人参与地图的绘制及维护工作;(2)提供经济型模式,为作出贡献者(contributors)提供激励及奖励;(3)采用社区型结构,实现自我调节型生态系统。

Hyperion生态系统旨在以共识为导向(consensus-driven),做到公开透明。该系统基于三大技术核心层打造,分别为:协议层(Protocol Layer)、服务层(Service Layer)和生态系统层(Ecosystem Layer)。

协议层可实现经济性及社区管理工具,其基于Hyperion协议网络打造(Hyperion Protocol Network,HPN),该系统旨在确保Hyperion平台数据所有权的透明度、隐私性及公平性。

Hyperion协议网络是Hyperion全球协议节点网络,并安装了MapChain(Hyperion区块链)、智能协议、受信赖的分布式存储。MapChain旨在优化地区数据,为交叉链通信提供支持,增强其可互操作性及智能协议的可扩展性。

MapChain整合了空间共识协议(Spatial Consensus Protocol,SCP),以一种安全而经验证的方式实现静态位置数据(地图)与动态位置数据(定位)的一致性。

该服务层还包括全套开放式地图数据,与MapChain紧密整合,后者使得Hyperion地图社区可生成地图数据、使用地图服务并交易地图数据。此外,HMS包括三大主要模块:1. dMapper:这是一款去中心化地图生产套件,可供映射器(Mappers)生成、升级或调整数据;2. dMap,可供各类地图用户使用具有隐私防护的地图服务;3. Hyperion Marketplace,这是一款开放式定位数据市场,可供用户交易位置数据并使用基于定位的服务,如:基于位置的广告。

生态系统层可提供基于位置的服务(location-based services,LBS),例如:基于位置的社交网络、广告及游戏、HDLR的积累值。Hyperion将与各类LBS合作,从而丰富Hyperion生态服务。为论证Hyperion服务的满负荷能力,Hyperion将研发LBS样例,涉及面向消费型的地图服务(Titan)及基于位置的游戏。(本文图片选自hyn.space)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10611331133I7005640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