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田汽车拟设立新能源汽车子公司 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08-09 07:51:07

8月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为实现新能源业务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建立系统集约化的流程,提高业务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北汽福田新能源汽车子公司,北汽福田新能源商用车

根据公告,该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福田汽车将以现金方式缴纳,并持有新公司100%股权。北汽福田方面认为,本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实现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和产品统一规划,有助于提高新能源商用车运营效率,未来吸引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改善公司盈利水平,符合福田汽车的长远利益。

根据福田汽车近日发布的产销数据,其汽车产品截止到7月份的累计产量同比下降了5.29%,累计销量同比下降了7.18%;而新能源汽车截止到7月份的累计产量同比增加了10.87%,累计销量同比增加了13.21%。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其新能源汽车销量有了一定增长,但增幅很小,截止到7月份累计销量仅达到1568辆,对比其他品牌表现并不突出。

事实上,福田汽车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据相关媒体统计,2015-2017年福田汽车获得的政府补贴合计高达21.5亿,不过即使如此,其2015年至2017年三年累计亏损仍然达到了18.78亿。接下来,随着补贴标准等方面的调整,福田汽车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此次,福田汽车设立全资子公司,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可以说是面对这一压力所作出的调整。不过,通过以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只是新能源板块,福田汽车应该从更多维度来扭转公司的亏损现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9075107517I7005596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