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CSIRO研发新薄膜分离技术 可分离高纯度氢用于氢燃料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09 15:56:1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一次技术成功展示中,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研究人员将丰田Mirai和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车充满了在昆士兰生产的超高纯度氢气,该种氢气使用了新型氢(H2)- 氨(NH3)薄膜分离技术。

黑科技,前瞻技术,氢燃料汽车,CSIRO,膜分离技术,氨储氢,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一次技术成功展示中,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研究人员将丰田Mirai和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车充满了在昆士兰生产的超高纯度氢气,该种氢气使用了新型氢(H2)- 氨(NH3)薄膜分离技术。

氨(NH3)的独特分子结构使其具有高储氢能力,100克氨含有17.6克氢。CSIRO研发了一种薄金属膜,可将高纯度氢从氢载体-氨中分离,同时还能隔绝其他气体。该技术利用现有基础设施打开了以氨的形式输送大量氢的途径,然后再在使用时重新转换成氢气。该金属膜以模块化形式连接氢气产生、分配和输送,可用于加氢站。

CSIRO的愿景是,膜分离技术有可能填补技术链的空白,为全世界的氢燃料汽车提供来自澳大利亚的低排放氢气。此次成功展示之后,该技术将扩大规模,在澳大利亚和国外的几个大规模示范中进行部署。该项目获得了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捐赠基金(SIEF)资助的170万美元。

除了其薄膜分离技术之外,CSIRO还将其专业知识应用于氢技术链的各个阶段(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发热、电网管理、水电解、氨合成、通过燃料和/或燃料电池之间利用氨,以及氢生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90356205620I70056112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