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大陆集团迎史上最大组织变革/高通放弃收购恩智浦丨汽车零部件企业7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07-31 06:24:15

在7月下半月,汽车零部件行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大陆集团史上最大规模的组织变革获得监事会批准;历时21个月/延期近30次的高通并购恩智浦案 要以“凉凉”告终?;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或为滴滴、奇点生产汽车……盖世汽车对零部件企业热点进行了回顾,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1.大陆集团史上最大规模的组织变革获得监事会批准

大陆集团监事会于7月26日在汉诺威举行的监事会会议上批准了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组织变革。执行董事会已在2018年7月18日对此变更作出决定。经监事会批准,将在全新的“大陆集团”主品牌下创建一个新控股结构。在此背景下,监事会批准在2019年初将现有的动力总成事业部独立成为一个拥有新名称的独立法人实体。Andreas Wolf将于2019年初担任新公司的负责人,新公司部分IPO预计将于2019年年中发行……【详细】

汽车零部件企业7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大陆集团监事会主席 Wolfgang Reitzle教授

2.历时21个月/延期近30次的高通并购恩智浦案 要以“凉凉”告终? 

盼望着,盼望着,传说中的“7.25”终于来了,高通却没有等到想要的答案。

北京时间7月26日11:59(美国东部时间25日23:59),由于中国政府没有对高通收购恩智浦一案给出答复,这桩历时21个月的全球第一大半导体收购案可能最终还是要“凉凉”,因为此前高通曾表示不会再延期。不过目前高通也没有对此次并购案的最终结果明确表态。按照之前的收购协议,如果交易失败,高通须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的“分手费”。

那么,作为一起备受全球关注的半导体并购案,高通收购恩智浦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详细】

汽车零部件企业7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3.法雷奥集团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9%

近日,法雷奥集团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公司财报及业绩状况。据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集团销售总额达99亿欧元,增长9%,其中主机厂配套销售额达86.28亿欧元,增长9%;营业利润达7.55亿欧元,增长4%,占销售总额的7.7%;订单总额增长至187亿欧元,其中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贡献了47亿欧元的订单……【详细】

4.博世2020年将推出云探测技术 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汽车加减速

汽车零部件企业7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工程和电子公司博世与芬兰气象专家Foreca公司达成合作,告知自动驾驶车辆行驶路段的道路状况。此类基于云端的云检测技术可以在未来发挥关键作用,使自动驾驶车辆适用于有极端天气的地方。

该技术源于一个简单的、已被广泛接受的前提:人类的驾驶方式取决于他们是在干沥青上、雨水浸湿的地上、雪地里还是泥土地上驾驶。即使是最智能的自动驾驶和半自动驾驶车辆也需要调整驾驶方式,以保证乘客安全舒适……【详细】

5.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或为滴滴、奇点生产汽车

汽车零部件企业7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有5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为北汽新能源生产车辆之外,北汽和麦格纳的合资公司很有可能为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和电动车初创公司奇点汽车生产车辆。但是,截至目前,双方的合资企业尚未透露是否已与滴滴或奇点进行过洽谈。

今年6月18日,北汽和麦格纳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实现了麦格纳旗下麦格纳斯太尔长期以来想要走出欧洲的愿望。外媒指出,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有可能预示着电动汽车行业的“汽车业富士康”的出现,业内高管谈论该想法已有几年。与传统车型相比,电动汽车产量较小,部分公司可以学习苹果等科技公司的做法,将生产工作外包。目前,苹果等公司将生产业务外包给台湾富士康……【详细】

6.采埃孚(ZF)任命新的董事会成员

来自德国腓德烈斯哈芬的消息。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 的监事会任命 Sabine Jaskula 和 Holger Klein 博士为新的董事会成员。Sabine Jaskula 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律师。不迟于 2019 年 1 月 1 日起,她将负责采埃孚集团人力资源和法务职能,以及与企业合规有关的相关事务。同时获得任命成为董事会成员的还有 Holger Klein 博士;他的任命将于 2018 年 10 月 1 日起生效,职责包括乘用车底盘技术和采埃孚售后(服务以及零部件业务)。除此之外, 这位工业工程师还将领导集团在亚太区及印度的业务发展,包括负责这些地区乘用车业务的大客户业务……【详细】

7.现代摩比斯上半年营业利润下降15.5%

现代mobis 26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为17万779亿韩元,比去年(17.5501万亿韩元)减少了2.7%。营业利润下降了1万亿韩元。据统计,减少15.5%的9810亿韩元。

销售额减少主要影响了主力事业的萧条。模块和核心零件制造领域的销售额为13.6510万亿韩元,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7%。据现代mobis透露,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整车生产量减少,而fca模块的供给暂时中断,销售也减少了。据现代mobis方面透露,特别是一直负责给fca供应模块的北美俄亥俄州工厂准备生产后续车型,因此暂时停产。俄亥俄州工厂为应对后续车型的生产,从今年4月开始了1年的生产线整顿工作……【详细】

8.佛吉亚投资SUBPAC 为未来驾驶舱提供沉浸式音响体验

汽车零部件企业7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汽车技术领导者佛吉亚(Faurecia)宣布投资初创公司SUBPAC,以增强佛吉亚的生态系统,致力于建立个性化、多功能、具网联功能的未来驾驶舱。

SUBPAC公司总部位于硅谷,研发出的硬件和软件技术平台,可通过将低频直接传输至人体,提供深度沉浸式、定制化的音乐和媒体体验。作为佛吉亚个性化音频系统的一部分,佛吉亚将把此技术整合至汽车座椅中……【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310626342634I70053880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