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蔚来资本旗下美元基金获石油巨头BP风投1000万美元投资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7-25 18:29:02

盖世汽车讯 7月25日,跨国石油巨头BP风投(BP Ventures)宣布对蔚来资本的美金基金投资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蔚来资本探索在中国新能源电动车生态系统中的新机遇,这是BP风投在中国的第一笔重要投资。

 

蔚来资本美元基金,BP风投1000万美元投资,BP风投投资蔚来资本

同时,这也成为BP风投与蔚来资本在今年5月10日签署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后迈出的实质性一步。BP高级移动出行业务副总裁Roy Williamson表示:“随着客户需求和科技的飞速发展,BP旨在通过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保持其作为首选能源供应商的市场地位。我们与蔚来资本的合作是BP成为未来出行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战略的一部分。”

资料显示,蔚来资本成立于2016年,专注投资重塑汽车、新能源及相关技术领域,其管理合伙人李斌是蔚来汽车创始人。目前蔚来资本已投资了嘀嗒出行、首汽约车、车联天下等企业。

蔚来资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由汽车、新能源、科技、互联网及出行等若干个万亿级市场叠加而成,市场空间巨大。中国A股上市整车企业市值超过1万亿元,零部件为主的企业市值也远超数万亿元,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潜力和想象空间更大。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价值超越10万亿元规模。

据悉,BP风投此次投资将用于包括电动汽车、新能源基础设施、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和包括电池在内的新材料,以及双方可能共同感兴趣的其他领域。同时,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BP风投正在积极寻找更多直投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50629032937005308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