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宝马百度联手 促进自动驾驶生态系统发展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7-11 06:00:00

宝马百度合作,百度阿波罗平台,宝马百度签谅解备忘录,宝马加入阿波罗

盖世汽车讯 7月10日,百度和宝马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MoU),宝马将加入百度开发的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该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宝马和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新合作关系的开始。两家公司希望共同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的移动出行体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会面期间,这一合作关系被正式宣布。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表示,“宝马集团和百度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有着长期合作历史,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智能汽车领域,并且宝马对自动驾驶未来的愿景与我们高达一致。我们希望深化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智能舒适的产品体验,致力于加速开发符合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

负责研发的宝马董事会成员Klaus Fröhlich表示: “汽车行业和科技领导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是我们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成功的关键。我们正力图在全球范围内制定一致的技术标准,以克服目前在执行速度和监管框架方面存在的区域性差异。通过宝马集团和百度的合作,我们可以大大加快具体要求和技术手段的结合,使自主驾驶愿景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消费者的现实。”

宝马集团正在研发一个自动驾驶平台,其技术解决方案涉及L3、L4/L5(全自动驾驶级别)以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L2级别)。宝马正与技术和OEM合作伙伴一同研发这种可扩展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们在其中贡献知识、资源和知识产权资产。

阿波罗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提供全面、安全和可靠的解决方案,支持自动驾驶汽车所有主要的特性和功能。自2017年7月推出以来,阿波罗已在全球汽车和科技行业聚集了118个合作伙伴。阿波罗致力于让开发者和合作伙伴通过开放能力和共享资源来加速创新步伐,其成功也正基于该基础之上。

最近,宝马和百度刚刚在联网汽车领域展开合作,而此次发表的声明标志着宝马和百度在推进自动驾驶生态系统方面的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1061133113370049949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