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或重新采用车辆到电网(V2G)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7-06 15:32:38
核心提示:特斯拉第一代汽车Roadster具备从电池组输出动力到电动机以外设备的能力,该技术通常称为车辆到电网(V2G)或车辆到家庭技术,可让电动车车主用电动汽车的电池组为家庭供电。但是,特斯拉早已在其面向大众市场的车型上放弃了此技术。据外媒报道,随着其他汽车制造商让此技术回归,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表示,特斯拉也正考虑重新采用此技术。

黑科技,前瞻技术,马斯克,特斯拉,车辆到电网技术,V2G,日产,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特斯拉第一代汽车Roadster具备从电池组输出动力到电动机以外设备的能力,该技术通常称为车辆到电网(V2G)或车辆到家庭技术,可让电动车车主用电动汽车的电池组为家庭供电。但是,特斯拉早已在其面向大众市场的车型上放弃了此技术。据外媒报道,随着其他汽车制造商让此技术回归,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表示,特斯拉也正考虑重新采用此技术。

电动汽车的出现将会增加电力需求,但是电动汽车通过控制电力负荷也提供了一些优点。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电动车车队的可控电力负荷功能和车辆到电网技术可以节省数十亿美元,还能使电网更好地利用可再生能源。

只要将电动汽车连接到智能充电桩,任何电动汽车都有控制负荷的能力。通过减少高峰时期的充电需求,并且只在充电需求较低时进行充电,可控负荷可以对电网产生巨大影响。但研究表明,车辆到电网技术,即通过双向充电器可将汽车电池能量传回电网的技术,对电网会有更大的影响。

多年来,日产(Nissan)一直在Leaf电动汽车上测试不同的车辆到电网(V2G)系统。随着下一代Leaf的推出,日产推出了一个全新电动汽车(EV)生态系统,包括一个为带车辆到电网系统的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免费电力的计划,所有下一代Leaf都配备了车辆到电网技术。

现在,特斯拉正崛起成为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而且就总能源容量方面而言,它已经拥有最大的电动汽车车队。该公司在可控负荷和车辆到电网技术方面有造成最深远影响的潜力,但是因为它专注于用于家庭储能的固定电池系统,目前似乎已经对车辆到电网技术失去信心。

当地时间6月5日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对在特斯拉汽车上重新使用车辆到电网技术持开放态度。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谈到要把车辆到电网技术带回到汽车上了。

黑科技,前瞻技术,马斯克,特斯拉,车辆到电网技术,V2G,日产,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一直都在考虑带双向家庭充电站的车辆到电网计划。然而,在特斯拉2016年股东大会和特斯拉超级电池厂(Gigafactory)的开幕式上,马斯克和特斯拉首席技术官(CTO)JB Straubel对此想法表示冷淡,并且表示其不是优先事项。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6033239323970049123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