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无惧严寒 自行加热电池可在零下42ºC快速充电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7-03 17:08:5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师团队研发出一种可自行加热的电池,无论外部温度如何,都可快速充电。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行加热电池,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电池容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师团队研发出一种可自行加热的电池,无论外部温度如何,都可快速充电。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助理研究教授杨晓光表示:“电动汽车在美国西海岸是很受欢迎的,因为那边气候很好。但是一旦你把电动汽车移到美国东海岸或加拿大,那么就会有很大的问题。我们证明了此类自行发热的电池可以快速充电而不受外部温度的影响。”

此前,研究人员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可以自行加热的电池,以避免冰点之下的功率消耗。现在,此类电池也适用于此原则,甚至可以在零下42ºC(零下45ºF)快速充电15分钟。

化学工程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电化学发动机中心主任王朝阳表示:“我们电池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自行加热并自动转换到充电模式。此外,无需改变外面已经安装好的充电站,毕竟控制加热和充电都是在电池内部发生,而不是在充电器上发生。而且此种可以随时随地充电的方式可让汽车制造商在车辆上配备更轻、更安全的小型电池。”

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了他们的电池原型测试结果。他们发现,自行加热电池可以在32ºF下经受4,500次15分钟的充电,电池容量损失只有20%,可提供大约280,000英里的续航里程,并且可工作12.5年。在相同条件下测试的传统电池在50次充电之后就损失了20%的电池容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305085385370048213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