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宝马与宁德时代签下10亿欧元电池订单 助其欧洲建厂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6-30 07:20:25

宝马,宁德时代,电池,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与中国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 (CATL)签订了一份价值10亿欧元 (11.6亿美元) 以上的合同。宝马发言人Glenn Schmidt表示,该笔交易将使中国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商得以在欧洲建立一家工厂,为欧洲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目前,宁德时代正在欧洲物色电池生产的潜在地点,德国图林根州鼓励该公司将德国东部埃尔福特的一处地点作为选址。据消息人士透露,宁德时代还在波兰以及另一个欧洲国家物色工厂选址。

欧洲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一直不愿花费巨额资金,以挑战在亚洲占主导地位的三星SDI、韩国乐金化学和日本松下等电池生产商。罗伯特•博世今年早些时候以成本超过200亿欧元(合235亿美元)为由宣布不生产电池芯。上个月,戴姆勒也与宁德时代签下订单购买电动汽车电池。

宁德时代希望中国政府能采取行动,遏制传统内燃机造成的污染,提高中国在海外新能源汽车(NEV)市场的占有率。本月早些时候,宁德时代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并计划利用所得资金支持其24千兆瓦时(GWh)的产能扩张计划。

宁德时代总部位于福建省,去年其锂电池销量达11.85千兆瓦时,为全球最高。该公司还希望将业务拓展至下游汽车生产领域,因此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初创公司拜腾 5亿美元的融资项目中,被视为“大投资者”。

与此同时,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商比亚迪(BYD)本周宣布,将启动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工厂,并计划到2020年将其电池产量提高至每年60千兆瓦时。

去年,中国占全球新能源汽车占有量的一半以上,2018年前五个月销量激增141.6%达32.8万辆。为努力扩大其全球影响力,中国还试图在电池技术和设计标准化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3007264226427004775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