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原中车集团副董事长奚国华调任一汽集团总经理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8-06-27 13:18:06

6月2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上宣布了原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国华担任一汽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人事变动,一汽集团,奚国华

资料显示,奚国华于1963年出生,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其职业生涯早期,奚国华主要与铁道建设打交道,是一位技术性人才,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级一等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成就奖。此后先后就任中国北车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常委,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值得一提的是,奚国华在中国中车任职期间,中车集团完成了中国北车与中国南车的战略重组。此外,其在任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期间,还曾见证了中车集团与一汽集团签署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行业人士认为,丰富的央企管理经验,尤其是南北车战略重组后在中车集团的管理经验,是奚国华调任一汽集团的重要原因。

在奚国华之前,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的是现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许宪平,自其2016年转职后,这一岗位已空缺近两年。而奚国华到任后,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共为9人,分别是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昭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邱现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祥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孔志洋。

随着领导班子的确定,中国一汽的混改将进一步加快。我们看到,在董事长徐留平上任不到一年时间内,一汽集团从体制机制到人事制度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变革。而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徐留平亦曾公开表示:“目前,集团上下正按照中央混合所有制改革思路,向混合所有制企业和完全市场化公司治理方向迈进。联通无疑是一种模式,但我们希望一汽集团的改革,某种意义上应该做得更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2701180618670047269C102.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