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增加进口汽车关税 或致新车年销量下滑100万辆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6-13 13:26:24

美国增加进口汽车关税 或致新车年销量下滑100万辆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车辆征收25%的关税,美国年度新车销量将会至少减少100万辆。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全球预测高级副总裁Jeff Schuster表示,根据该公司的预测,汽车制造商将承担至少一半进口车关税。如果制造商将25%的关税全部转嫁给消费者,那么美国新车年销量或下降200万辆。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就进口车辆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开启调查,届时将决定是否将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上调至25%。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拓展法》第232条款的规定,美国政府将调查进口车辆和零部件是否威胁美国汽车行业的健康以及研发高端新技术的能力。此决定一出,震惊全球汽车行业,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共和党议员纷纷对该决定提出批评。

Schuster认为,特朗普的声明有可能只是“夸夸其谈”,但是在美国正式宣布对从加拿大、墨西哥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之后,就要慎重对待特朗普关于增加进口汽车关税的言论了。

Schuster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对进口车辆征收关税,那么美国消费者可能会采取三种方法。一些会考虑购买二手车,尤其是用于租赁的损耗较小的车辆;其它一些消费者则会购买美国国内生产的、价格较便宜的车辆;还有一部分消费者或将推迟购买车辆,认为关税只是一时政治摩擦的结果。

6月12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会密切关注贸易谈判,但是当被问及25%的进口关税将会如何影响该公司时,博拉并没有直接回答。“我们只想确保公司汽车业务的盈利性,因为这对于支撑整个行业、支撑就业相当重要。”根据LMC的预测,通用今年美国境内进口车销量约为116万辆,或占通用总销量的39%左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3012624262470045409C1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