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盖世直播】力克大中华区总经理Andreas A.Kim:实施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模式,高度数字化制造至关重要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6-12 14:39:09
核心提示:第三届力克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嘉宾演讲实录!

6月12日-13日,第三届力克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在上海举办。此次论坛中,来自车企及全球知名座椅内饰供应商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从设计到生产对供应链的新挑战”、“未来汽车用户体验设计中的智能交互"等话题展开探讨。此外,作为领先的汽车数字化裁剪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力克相关专家亦将会针对汽车座椅内饰最新趋势、汽车座椅设计到生产准备、及最终裁剪过程的一体化数字流程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

以下为力克大中华区总经理Andreas A.Kim的现场致辞内容:

汽车座椅,汽车设计,新能源汽车

力克大中华区总经理Andreas A.Kim

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第三届力克汽车座椅与内饰论坛!力克连续三年组织了这样一场活动,邀请到了来自企业的领袖、行业的专家以及业界的媒体们共同来探讨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在此我谨代表力克对大家的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达到了接近3千万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速度在放缓,事情越来越艰难。2017年,中国汽车出口虽然同比增长了31%,但这只占据了中国汽车产量很小一部分。由于现在美国特朗普发起了带有保护主义的全球贸易保护战,中国未来汽车出口前景并不是很确定,特别是对于这些供应商而言。

就在中国本土的OEM整车厂商开始逐步的占有一席之地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政府也宣布减少汽车和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对于国外品牌以及合资的整车厂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可以销售更多的在海外制造的汽车,并且因为相关零部件关税的降低,它们的销售价格也会有所下降。但对于为合资企业和本土OEM企业提供服务的零部件供应商来说未必是一个好消息。

对于希望在中国汽车制造中获得更大份额的OEM供应商来说,他们会看到具有更好价格的进口零部件供应商的竞争,当地设备生产厂商的供应商正在面临未来更好的质量、更快的交付、更有创新的竞争对手的压力。

除了刚才提到的贸易政策等等的变化和挑战,我现在发现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也面临一些新进入的竞争者,例如像来自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这些有互联网背景的巨头或者是像滴滴共享经济模式的企业进行投资的新的汽车企业、汽车生产制造商越来越多。这些新的进入者不仅拥有非常大的金钱来投资,同时还有从电子商务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等等专业的领域所获取的知识、商业模式以及得到的用户数帮助他们来做在汽车领域的投入。

例如淘宝有超过5亿的用户、京东有超过大约4亿的用户,这些互联网公司在大数据、在线技术方面的优势,可以帮助他们所投资的这些汽车厂商,使之能够更快的响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状态,大家所熟悉的互联网关键词,比如有非常多的选择、随时随地可以使用、快速交付、透明、具有竞争力、价格这些互联网特有名词,我相信很快在汽车行业可以看到这样的迹象,像共享车辆这样的新商业模式,包括智能车辆的技术以及共享连接等等这些都会越来越多地为汽车行业带来重大的变化。以后在淘宝直接购买选择配置您自己的汽车,并且每天因为不同的心情而选择不同的汽车出门,在未来,这样的梦想的实现可能并不会是非常遥远。

那未来的汽车内饰会变成怎样呢?无论未来的汽车内饰会如何发展,我们都相信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加高度的定制化和个性化,为了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未来会有更多的小批量、多订单,需要供应商来进行生产,缩短交付时间的需求,从整车厂来说会进一步加剧。如果是为了满足顾客非常急切的这种需求的心情,这意味着所有的制造商都需要从大规模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化生产。

为了成功实施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模式,我们认为高度数字化制造供应链未来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工业智能助力客户成功进阶4.0时代,汽车的数字化从汽车的生产厂商到供应链、供应商,很快会到制造商,数字化成功实现以后可以在创意团队、产品开发团队、供应商、消费者之间实时连接,因此数字化是工业4.0的基础,确保成本控制、加速产品开发过程和实现大规模的定制和生产,数字化成为可能这一点至关重要。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将会有来自行业的专家,以及我们的意见领袖来为我们提供演讲。这些演讲将会从关于汽车未来的趋势,最近的亮点、热点,以及消费者的期望,从生产角度、设计到生产以及卓越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会是如何发展等话题都将得以探讨。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论坛每年举行一次,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力克的客户以及行业专家,以及合作媒体伙伴可以相聚在一起,在面对面的过程中共同来交换意见,来探讨未来汽车行业的挑战和机遇。在此,我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接下来两天我们为您精心准备的活动环节,让我们共同努力,使汽车行业更具持续发展性、盈利性以及竞争力。

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敬请关注第三届力克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10.html

手机WAP站专题:http://m.gasgoo.com/news/topic/110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2023910391070045226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