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折叠式方向盘专利获批 可用作笔记本电脑支架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11 14:02:5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最近公布了一项福特的专利应用——折叠式方向盘,该系统本身的设计十分直观,方向盘内装有铰链,折叠后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支架(如上图)。然而,该款方向盘应用是针对自动驾驶车辆设计的,未来这类车辆可能根本不会配置方向盘,因此这类应用更关注短期应用效应。若需要将方向盘折叠为笔记本电脑用支架,该操作也十分便捷,只需折叠并将前排座椅向前靠近些即可。该机构认为,该项专利不太可能实现量产配置,因为其固有的安全风险太高了。详见正文。

福特折叠式方向盘专利获批 可用作笔记本电脑支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最近公布了一项福特的专利应用——折叠式方向盘,该系统本身的设计十分直观,方向盘内装有铰链(hinges),折叠后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支架(如上图)。从图示原理上看,设计原理一点都不复杂。

然而,该款方向盘应用是针对自动驾驶车辆设计的,未来这类车辆可能根本不会配置方向盘,因此这类应用更关注短期应用效应。该专利应用提到,若有人提前抵达会议现场,完全可以坐在车内先行处理手头工作。若需要将方向盘折叠为笔记本电脑用支架,该操作也十分便捷,只需折叠并将前排座椅向前靠近些即可。

AutoGuide最新发现该项专利应用,该机构认为,该项专利不太可能实现量产配置,因为其固有的安全风险太高了。换言之,福特申请该项专利,只是为了防止业内同行抢先注册该专利罢了。

尽管如此,该专利应用从设计上还是更多的考虑到用户的日常需求,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本文图片选自www.cnet.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10202562567004502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