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2018全球汽车论坛】北汽股份吴周涛:新出行方式对汽车经销商的影响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6-06 17:33:20
核心提示:2018(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嘉宾演讲实录!

6月5日-6日,2018(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于重庆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现数年间以及未来汽车产业的新变化、新趋势。以下是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在论坛中的演讲实录:

2018全球汽车论坛

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 吴周涛

今天我们要讨论的题是新的出行方式或者说这个概念对整个汽车经销商的影响的话题。谈这个话题的时候,我想说的是:第一是汽车的功能。大家围绕出行在讨论这个问题,大家可以考虑一下,汽车仅仅是为了出行吗?出行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没有必要要今天这么多汽车品牌,有豪华车、普通车辆、卡车和各种各样的车辆。其实不仅仅是满足出行的一种需要,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包括人的身份象征、文化的象征、个性的象征等等。所以我认为新的出行方式或者说未来汽车新的功能变化,不仅仅是就限于在出行。当然现在大家讨论得更多的,还是考虑新的出行方式,实际上就是共享出行。

实际上现在在汽车行业可以看到,现在滴滴出行也好,还是互联网、滴滴等确实发展速度很快,也跟中国现在社会的发展有很大的关系。他确实也解决了过去仅仅是出租车给一些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的很多问题,但是这也并不能代表说未来所有的出行方式都是共享出行。因为刚才已经谈到了,汽车不仅是为了出行,第二是为了在使用汽车的场景当中,不仅仅是都要共享出行。实际上真正在中国共享出行的,像北京、上海限购限行或者节奏相对比较快的城市,其实中国三四线的城市,很多人的工作和所住的住址实际上是很近的,实际上车不需要共享。我们现在很多的车销售出去以后,一年真正使用的里程能到1万其实就已经很多了,很多城市的消费者他的一辆车拿回去以后可能就开4、5千公里,更多是在朋友聚会、家里有什么事或者节假日放假的时候把车开出去,用得可能更多一些,平时上下班,还是中国传统的模式比较多,走一走、回家、上班,甚至中午吃饭也可以回家,车更多是为了出行。第二是显示,你们家有车我们家也有车,过两三年之后你换了一个车我也换一个车,这种需求更多。

所以未来汽车的功能或者未来的出行,还都是一种多元化的形式。随着汽车、互联网技术、未来新的技术不断的涌现,可能汽车行业会发生很大的变革方式。包括技术上、社会形态上,但是那个时间到底什么时候到来,或者这个技术怎么支撑这个到来,目前看来还是比较远的事。

作为我们做汽车的人来说,我们会研究这些趋势和技术,把新的技术用在汽车上,让汽车更能够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要。其实今天对于我们汽车厂商来说,我们把精力应该更多投入在造一个更好的车,怎么样让我们的品牌、让消费者更有价值感,让消费者觉得这个车不错,能够满足我很多的功能。对于4S店来讲,现在新的形式在发生变化,我们的4S店,经销商其实也要发生变化。过去我们更多可能是在买车卖车、修车这两个简单的功能或者更多的功能。未来随着4S店的变化,对客户的服务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修车,肯定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未来对整个消费者出行的需求,包括去另外一个城市旅游我们是否可以提供车辆,在自己城市需要出行的时候是否也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他用车生活的服务我们怎样去提供,这是未来4S店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另外刚才已经谈到,怎样快捷、迅速给客户提供服务,这是用互联网技术给我们带来的挑战。4S店怎样利用互联网技术,更方便快捷提供服务。在销售的过程中,4S店也要研究,通过现在的大数据和互联网怎样挖掘和快速找到我们的客户,怎么样去让客户了解到我们产品的相关信息或者我们服务的信息,这是未来4S店在经营过程中要进行转型的。作为厂家来说,我们必须做好品牌和产品,作为4S店来说必须做好服务,只是外来服务的外延和概念有更多新的东西。

这是我认为未来新的一种出行方式,或者未来新的一种发展方式。像汽车的厂商、经销商、汽车行业的其他链条上和整个环节上,我们需要考虑的事情。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8(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11.html

手机WAP站专题: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11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6053320332070044432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