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本田在华累计销量正式破千万 5月多款车型增长明显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06-05 18:50:51

6月4日,本田发布了5月份在华终端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5月本田在华累计售车99,263辆,同比下跌15.3%,跌幅再次扩大。不过今年前5个月,本田在华终端总销量达到了501,116辆,同比下跌6.5%,跌幅有所收窄。

其中广汽本田5月份终端累计售车51,141辆,同比下跌12.9%,1—5月,广汽本田终端总销量为276,328辆,同比微跌1.8%。东风本田5月份累计售车48,122辆,同比下跌17.7%,今年前5个月东本终端累计售车224,788辆,同比下跌11.6%。

销量,本田在华销量,东风本田销量,广汽本田销量

本田表示,自1998年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到现在,本田进入中国市场整整二十年。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本田在华先后投产了CR-V、CIVIC等全球化车型,以及凌派(CRIDER)、冠道(AVANCIER)、XR-V、UR-V等中国市场专属车型,产品系列正不断完善,本田在华的汽车销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截至今年5月,本田在中国的汽车累计终端销量正式突破1000万辆。

销量,本田在华销量,东风本田销量,广汽本田销量

具体来看,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广汽本田以缤智表现最为亮眼,终端售出了13,102辆,同比增长6.3%。缤智自2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销量跌破万辆,过去三个月一直处于爬坡阶段,销量逐月回升。今年前5个月,缤智终端累计售车55,001辆,同比下跌9%。

而雅阁受升级换代的影响,5月份仅卖出了4,976辆,同比大幅下跌59.2%,1—5月,雅阁在华累计售车62,412辆,同比微跌4.2%。一般来说,新款车型上市必然会经历一段时间的产能爬坡,而雅阁目前可能正处于这个阶段,所以虽然有出色的订单量,无奈产能跟不上,最终导致终端销量并不高。至于未来这款“神车”能否重回昔日的辉煌,还有待时间的验证,据悉目前新款雅阁已全面到店,正逐步交付车主。

销量,本田在华销量,东风本田销量,广汽本田销量

凌派作为本田专门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出的家用车型,5月份终端累计卖出了9,128辆,同比增长12.6%,销量回升明显,按此趋势接下来凌派有望重破万辆大关。冠道同样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5月实现终端销量7,314辆,同比增长16.3%。飞度在4月份短暂破万后,上个月又重回八千辆的水平,卖出了8,377辆,同比下跌20.7%。锋范5月份终端累计售车3,938辆,同比下跌21%,表现也不甚乐观。

东风本田方面,曾经的销量担当CR-V由于“机油门”事件,过去几个月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甚至在3月份一度跌破千辆。但之后又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暖,并于5月份卖出了3,325辆,环比大增98%。分析原因,5月份东风本田重启CR-V销售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此外东本致歉并宣布最终召回方案,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无疑也对提振销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了解,接下来东风本田会加大产品营销推广力度,尽快让CR-V的销量恢复到正常水平,后面CR-V恢复销售后能否延续之前的热销势头,或许在不久后就会知晓。

销量,本田在华销量,东风本田销量,广汽本田销量

思域5月份终端销量达17,001辆,同比增长26.1%,创下今年以来最好月销量成绩;1—5月,思域终端累计售车70,395辆,同比增长5.3%,堪称东风本田名副其实的销量“扛把子”。小型SUV车型XR-V表现也不俗,5月份累计销量达13,968辆,也创下了今年以来单月最好销量成绩;前5个月,XR-V共计销量达57,806辆,同比微跌5.5%。

其他车型方面,中型SUV车型UR-V、MPV车型艾力绅和杰德5月份销量均保持在三千辆的水平,分别卖出了3,745辆、3,834辆和3,413辆,同比分别增长42.2%、133.9%和3.1%。思铂睿5月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为1,151辆。哥瑞和竞瑞这对“难兄难弟”,5月销量进一步下滑,分别仅卖出了793辆和892辆,双双达到今年单月销量最低值,不免让人为它们接下来的表现担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5065052505270044227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