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汽集团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31 11:37:35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一汽集团5月下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一汽、东风成立新合资公司 “融合”之路更进一步

据5月31日晚,东风汽车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显示,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零部件集团)与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奥股份)在武汉共同签署油水泵业务合资合同,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这不仅标志着东风零部件集团与富奥股份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一汽与东风之间的关系又往前迈进了一步……【详细】

一汽集团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陈旭加盟红旗 接棒高放任销售公司常务副总

日前,一汽红旗被曝再现人事变动,原一汽红旗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放离职,长安人陈旭加盟一汽红旗,接替该职位。

高放自大学毕业后便就职于一汽集团,先后任一汽丰田网络部部长、经销店业务部部长、副总经理等职,今年年初,高放正式担任一汽红旗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而此次高放离职后的去向,仍然未知……【详细】

一汽集团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改革成果初现 一汽奔腾要杀入自主品牌前十

5月26日,在一汽奔腾SENIA R9上市发布会的现场,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首次对外公布新奔腾的战略目标:“新奔腾力争在今年完成产销48.13万辆的‘小目标’,并进入自主品牌销量榜前十。随后我们将在2025年前后让新奔腾品牌成为中国一流品牌,产销规模进入行业前五,成功步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详细】

四座工厂半年内相继投产 一汽-大众为何如此神速

两个月前,位于长春的Q工厂正式建成投产,紧接着,5月28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历时三年完成建设,作为一汽-大众全国基地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工厂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一汽-大众智能制造与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位于佛山的华南基地二期项目和全新的华北基地将相继建成投产,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博士在与网通社沟通时提到,“平行建设4个新工厂并在6个月时间内先后启动生产,这个应该是行业上很少见的。” 这也标志着一汽-大众即将实现全国五大基地8座工厂的生产网络布局……【详细】

一汽-大众产品7年增至45款 新能源车型将占三成

2018年5月28日,一汽-大众华东(青岛)基地正式投产,全新一代宝来也随之亮相。在发布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向网通社表示:“到2025年我们的战略规划,产品线是到45款产品。其中14款是新能源车”。2025年,一汽-大众新能源产品将占全部产品的三成,阵容逐渐的完善,将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的竞争力。

新车有1.2T、1.4T低功版、1.4T高功版共三种动力车型。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4T低功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96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1.4T高功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与1.4T高功版车型匹配的将是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后独立悬挂,并加入了四驱传动系统……【详细】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三大“新星”即将面世

2018年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年,也是其利好和发展集中爆发的一年。近日,从发动机事业部得知,今年发动机事业部推出的6DM3、6DL3、4DB1三大“新星”,将作为“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的新名片,在多个动力平台掀起“C位”之争。

那么,这三大“新星”到底蕴含着怎么样的能量呢……【详细】

一汽大众青岛工厂今日投产 全新宝来首次亮相

一汽-大众华东(青岛)基地于2015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进入生产阶段,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将作为新工厂的首款车型诞生于此。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全新宝来即将于5月28日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的建成仪式上正式亮相。新车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有着更为充裕的乘坐空间,另外,全新宝来预计于6月底上市……【详细】

一汽集团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诚意满满 一汽奔腾SENIA R9起售价仅8.39万

2018年5月26日,“驭见美好”——一汽奔腾SENIA R9新车上市会在风景如画的玉溪市抚仙湖叛盛大启幕。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8.39万-12.59万,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紧凑级SUV市场再添重磅车型——SENIA R9在亲民的价格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了高颜值、高配置、高动力,竞争力不容小觑……【详细】

I.D电动车或落户佛山,一汽-大众加速MEB平台布局

自2017年4月大众在其“品牌电动车战略媒体沟通会”详解MEB战略平台一年之后,这一平台在中国落地的消息终于传来。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释放出的信息显示,一汽-大众将率先搭建大众MEB平台,选址定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佛山工厂。

从公式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大众MEB平台项目建设服务周期为2018年6月20日-2019年12月31日,也即是说自2020年起,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就具备了下线条件,在2020年,我们极有可能看到大众I.D.系列的首批车型在本土上市,而这也符合此前大众所公布的中国市场电动车布局计划……【详细】

中文名称浮出水面,一汽-大众第二款SUV或命名“探荣”

日前,汽车头条APP从国家工商总局官网获悉,大众汽车递交了“探荣”的注册商标,而鉴于此前一汽-大众第一款SUV车型命名为探歌,故该商标有望是一汽-大众第二款SUV的命名(即Advanced Mid-size SUV)……【详细】

一汽集团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高层再添新人 一汽改革这盘大棋继续布局

几天前,东风汽车发布了高层人事调整说明,随即引发了行业内外对于东风、一汽、长安这三大央企究竟是“合”还是“改”的猜想。5月13日,之前三大车企的人事换防又有了新的进展。一汽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领导班子成员任职最新调整决定:其中孙志洋与雷平被任命为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一次性调任两位高层,可见,此次三大央企的“换防”核心是正处于改革深水区的一汽集团。从长安铃木原常务副总经理况锦文、北汽国际原总裁董海洋,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邱现东,再到如今的人事调整,一汽集团正在不断聚合人才,改革所涉及的领域也在逐步细化……【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1113735373570043539C102.shtml

文章标签: 一汽轿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