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奇瑞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31 17:04:21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奇瑞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奇瑞总经理助理赵焕确认离职 否认加盟长城

5月30日,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企业公关和产品公关执行总监赵焕通过朋友圈确认已从奇瑞离职,她在朋友圈发信息称,“已于日前辞去奇瑞汽车所有职务”。

奇瑞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赵焕离职后具体去向暂未对外透露,但对于日前盛传的“赵焕将加盟长城”的传闻,赵焕本人在朋友圈进行了澄清,同时她也表示不排除重回媒体平台的可能性……【详细】

奇瑞股权转让决议获职工代表大会通过 拟以不低于200亿元引入投资者

5月29日,有消息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芜湖召开第二届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全票通过了关于奇瑞汽车股权转让的决议,奇瑞拟以不低于200亿元现金注入方式引入外来投资者,增资扩股形式入股奇瑞汽车。

就在前不久,奇瑞刚刚经历了被宝能收购的舆论风波,虽然这一信息很快被否认,然近年销量下滑、资金压力加大、品牌影响力下降等已经成为该司所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业界人士认为,在此情况下引入战略投资者来‘输血’也无可厚非……【详细】

奇瑞两款电动车上海上市,下一代车型续航里程将超500公里

“奇瑞新能源下一代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超过500km。”在5月27日奇瑞瑞虎3xe 400和eQ1小蚂蚁300上海上市会结束后,奇瑞新能源项目经理顾民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立下了这个flag。

奇瑞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此次在上海上市的瑞虎3xe 400的官方指导价为15.78-17.0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8.98-10.28万元;而eQ1小蚂蚁300的官方指导价为11.99万元,补贴后售价6.38万元……【详细】

捷豹路虎将在华国产纯电动车 竞争奔驰EQ系列

网上车市从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公司”)获悉:近期收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的通知,中鼎公司成为奇瑞捷豹路虎“L551”纯电动平台项目电池模组密封条产品的批量供应商。这标志着捷豹路虎将在华国产纯电动车型,上市后将与奔驰EQ系列、奥迪e-tron系列车型展开竞争……【详细】

奇瑞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奇瑞添新股东,华泰证券9.78亿收购22.86%股份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相关机构获悉,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于今年3月13日完成了对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2.86%的股权收购,成为奇瑞汽车继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第三大股东。

奇瑞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目前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图显示,该公司的股东已从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变更为三家,其中最新加入的华泰证券股权占比约22.86%,认缴金额约为9.78亿元,而芜湖建投和瑞创投资的占股比例已分别从52%和48%变更为40.1%和37.02%……【详细】

新能源同比大涨188.63% 奇瑞集团4月销量超6万辆

奇瑞集团3月份集团销量59,464辆,同比增长11.4%,环比增长47.9%。进入4月,企业延续了此前的增长势头。网通社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奇瑞集团今年4月销量为60,592辆,同比增长17.5%。其中,新能源车型4月销量为6,015辆,同比增长188.63%,表现出了很强的上升势头。

奇瑞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从发布的数据来看,奇瑞集团旗下奇瑞品牌4月销量为35,078辆,同比增长9.9%,其中瑞虎8上市不到一个月订单已经破万;奇瑞捷豹路虎4月销量为8,098辆,同比增长19.3%;观致汽车销量达5,355辆,同比大涨400.9%;商用车销量为10,016辆,同比增长63.6%;新能源车型销量为6,015辆,同比增长188.63%。在海外市场方面,奇瑞集团4月实现出口13,341辆,同比增长33.01%……【详细】

又一舆论乌龙:奇瑞发文否定被宝能收购

5月16日,有消息曝出,宝能拟出资收购奇瑞汽车股权,一时间又掀起一轮舆论风波。针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发表声明进行了否定,声明中表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任何资本的进入都需要奇瑞汽车公开挂牌进行产权交易,并经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同意。

奇瑞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这是继吉利收购北汽后的又一次被企业否定的舆论事件,不过令人不解的是,所有的消息来源以及“确凿”的具体数字究竟从何而来?要么是媒体为了博眼球而自创,要么就是企业内部小道消息导致“三人成虎”,也即是说不实信息的爆出无论是媒体和企业都负有一定责任。媒体号称“无冕之王”,但不是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更需要职业道德修养的沉淀,尤其是对于事实报道的求证,说者痛快,但对一个企业的影响有时却是致命性的。而对于企业来说,除了对高层领导如何应对媒体问题进行公关培训外,还需时刻保持对内部“小道消息”的警惕性,以及加强培养员工的企业责任和对外传播信息的谨慎性。汽车行业不是娱乐行业,需要的是严谨再严谨,而不需要“狗仔”和“借势炒作”……【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105042142170043605C102.shtml

文章标签: 奇瑞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