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31 15:08:23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长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双积分压力大 长城宝马或6月初敲定合作

近日有消息称,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飞赴德国,与宝马集团商谈合资事宜。

自今年2月长城汽车与宝马宣布签署合作意向书后,双方尚未签订最终合作协议。

对此,长城汽车内部员工告诉新京报,魏建军确实去了德国,但具体行程内容不清楚,双方合作的事宜6月初会有确切消息……【详细】

长城加快新能源进程 欧拉首款车型三季度上市

据注册信息,长城汽车于今年5月23日分别提交了“欧拉 R 5”和“欧拉 IQ 360”的商标的注册申请。此前,欧拉R系列车型和欧拉 IQ已于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首发亮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品企划副总裁萨缪尔·莊(Samuel? Chen)曾表示,长城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品牌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欧拉品牌首款车型即将于第三季度上市。

长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今年北京车展,共有三款该品牌车型首发亮相,分别为纯电动跨界车IQ、以及微型纯电动概念车R1/R2。网通社从中国商标网获悉:长城汽车在国内注册了“欧拉 R 5”和“欧拉 IQ 360”的商标。从命名方式来看,欧拉 IQ 360或将具备360公里的续航能力;而主打城市通勤属性的欧拉 R5定位将高于R1/R2。另外,根据规划,欧拉首款车型IQ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详细】

魏建军飞赴德国,长城宝马或将签署最终合约

5月24日,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将在今日飞赴德国,或将与宝马商定合资事宜。

“魏总定了去德国的机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个时候去德国,很有可能去跟宝马集团商讨合资事宜。

长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在上个月的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商品企划本部副总裁莊·萨缪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双方将就包括业务模式、运营模式等在内的细节进行进一步的商谈,预计几个月后发布正式消息。而魏建军此次赴德,很大可能就是为了与德国宝马进行最为关键的谈判,并签署最终的合作协议……【详细】

长城宝马工厂已在常州招工,厂址距离宁德时代55公里

5月22日,长城宝马合资工厂有了新的信息,独家采访中获悉,长城宝马合资工厂生产基地基本选定在常州金坛区。

长城与宝马合资,摆在眼前的首要问题是新厂选在哪?常熟,曾被最早传言作为双方合资建厂地。为此,常熟当地经信委甚至表态可以开出1000多亩地的规划等着说服宝马长城。

然而未等此消息进一步落实,距离常熟仅98公里的常州成为长城宝马合资建厂新的选址所在地。

由于长城与宝马目前尚未签署合作协议,汽车预言家也并未查到涉及双方合资合作框架信息。但查阅常州金坛地方论坛消息显示,常州金坛区尧塘街道很可能成为长城宝马合资工厂所在地。有消息称原先该地市场已经搬迁,目前周围已被围墙隔挡……【详细】

长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长城MINI有新剧情:魏建军瞄准51%股权 合资公司或有双品牌

在车展尚未结束之际,宝马集团总部的董事们就乘着一列宝马车悄然出现在长城汽车(601633.SH)位于保定的总部。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宝马集团出动了四位董事,包括宝马董事长科鲁格(HaraldKruger)和宝马集团董事、MINI品牌负责人萧绅博(PeterSchwarzenbauer)可谓是最强团队。他们的到来显然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这就是前往位于保定的长城汽车,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进行会谈。

此时,魏建军在前一天刚刚结束央视《对话》栏目的录制,但这场与宝马全球董事的对话显然对于他而言更为重要。在参观完长城汽车的工厂和研发中心之后,长城汽车和宝马就双方合资事宜的业务模式、运营模式、生产线等细节进行了具体商谈。此前的2月下旬,宝马与长城汽车曾正式签署合作意向书,宣布组建新合资公司并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生产。“相比此前多轮次的谈判,此次商谈的内容包括合作范围、生产线安排、持股比例、投资额度等细节方面得进一步沟通。”长城汽车一名内部人士透露。据悉,魏建军对于二者的合作非常谨慎,曾在内部强调保密的重要性……【详细】

长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103082382370043576C1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