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安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31 13:37:23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长安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中国长安无偿划转长安汽车21.56%股份给兵器装备集团

5月31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兵器装备集团通知,获悉国务院国资委已批复其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将所持该公司10.35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56%)无偿划转给兵器装备集团。

公告称,早在今年3月16日,长安汽车就针对上述股份划转发布提示性公告,表示无偿划转目的是为了做强做优汽车业务,进一步推动长安汽车更好发展。同时,公告表示兵器装备集团愿意接收中国长安无偿划转的长安汽车的国有股份,而股份无偿划转后续事项需要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待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后实施,方可完成后续股权过户登记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详细】

长安人事变动:三位副总裁离任?

5月28日晚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宣布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黄忠强、罗明刚三人因工作变动,将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

其中龚兵将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据了解,龚兵于2011年4月14 日正式被长安汽车确认聘为公司副总裁,并负责长安轿车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在此之前,龚兵曾任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嘉陵董事长、总经理,南方工业集团摩托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等职位……【详细】

长安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国产版“宝马X4”现身! 曝长安首款轿跑SUV

长安目前拥有多款SUV,涵盖小型至中大型多个级别,企业还将推出更多细分车型。网通社获得一组长安首款轿跑SUV-CS85路试谍照,新车整体造型时尚动感,整车融入跨界元素,稳健的车身搭配溜背式车尾设计,与宝马X4十分相近,神型兼备。此外,这款SUV将在2018广州车展揭开面纱。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最新家族设计风格,前脸横幅式格栅疑似与两侧灯组融为一体,熏黑头灯组内部由多组灯光单元构成。外后视镜设置在车门门板处,减小视觉盲区。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而腰线设计与宝马X4颇为相似,整体视觉效果年轻动感。侧窗较为高挑并辅以银色镀铬点缀,更显精致……【详细】

长安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刘卫东驰援长安汽车 意欲提振合资业务

时间刚刚步入5月中旬,汽车行业三大央企的第三次换防调令突如其来,自2015年开始的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和兵装集团(长安汽车)之间的换防,再次引起业内的关注。对于再次被激活的合并传闻,三大汽车集团方面均向时代周报表示,没有这方面(合并)的消息。

据悉,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调任兵装集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党委书记雷平担任一汽副总经理,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尤峥转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舆论普遍认为三大集团再次高管换防,是之前各自董事长换防的延续,也有传闻是三大合并的前序……【详细】

长安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1013723372370043552C1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