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长安无偿划转长安汽车21.56%股份给兵器装备集团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5-31 13:47:24

5月31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兵器装备集团通知,获悉国务院国资委已批复其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将所持该公司10.35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56%)无偿划转给兵器装备集团。

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股份转让

公告称,早在今年3月16日,长安汽车就针对上述股份划转发布提示性公告,表示无偿划转目的是为了做强做优汽车业务,进一步推动长安汽车更好发展。同时,公告表示兵器装备集团愿意接收中国长安无偿划转的长安汽车的国有股份,而股份无偿划转后续事项需要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待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后实施,方可完成后续股权过户登记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此次无偿划转实施后,长安汽车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兵器装备集团,因为中国长安为兵器装备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具体来看划转实施后,中国长安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该公司1035312674 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56%,仍为其控股股东;兵器装备集团持有该公司1035312673 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21.56%。

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股份转让

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股份转让

图片来源:蓝鲸汽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1014725472570043554C1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