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31 13:25:21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一汽、东风成立新合资公司 “融合”之路更进一步

据5月31日晚,东风汽车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显示,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零部件集团)与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奥股份)在武汉共同签署油水泵业务合资合同,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这不仅标志着东风零部件集团与富奥股份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一汽与东风之间的关系又往前迈进了一步……【详细】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东风风行全新SUV 定名T4 前脸酷似雷诺科雷傲

东风风行T4是一款紧凑型SUV,产品定位低于已经亮相的T5车型。网上车市从东风风行官方获得了一组与T5使用相同平台的东风风行T4的信息。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4A92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匹配自动&手动变速箱。两款车的整备质量与油耗也有差异,自动挡的车型整备质量为1815kg,油耗为7.1L/100km;手动挡车型整备质量为1765kg,油耗为6.9L/100km。新车前脸酷似现款雷诺科雷傲,预计年内将上市销售……【详细】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东风一汽高管再度互换 雷平或力促一汽大自主整合

5月16日,一汽集团发了一份《关于调整集团公司部分组织机构设置及相关职责进一步明确有关职能归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一汽集团对此前公布的组织架构改革方案细则的进一步落实。

时代周报发现,在这份涉及13项调整规划的重要通知当中,红旗品牌依然是一汽集团的重中之重,作为原本一汽自主在乘用车领域的绝对主力,在此次通知的调整当中提到主要是与天津一汽夏利的整合与管理问题。

有分析人士认为,原本一汽轿车的主力品牌奔腾,实质上已经沦为一汽集团眼中的二线阵营,与一汽吉林为伍。原本主要向奔腾输出技术的一汽马自达如今也要向红旗提供相关技术,作为一汽轿车的业务之一,一汽马自达发展也陷入困境,随着合资股比的开发,马自达或有挣脱束缚的诉求……【详细】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东风风神9款电动车曝光-含3款SUV 最快本月上市

作为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已在市场中活跃了八年之久。2017年东风风神正式迈进产品3.0时代,将加速推进品牌“十三五”期间的新车战略规划。5月21日,东风风神官方公布了新能源产品规划的具体内容,近三年内,东风风神共推出9款车型,其中AX5 EV、X37 PHEV以及D57 EV(代号)为SUV车型。此外,风神E70互联网版将于本月上市……【详细】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东风标致产品规划曝光 SUV全面升级/明年推新508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品牌转型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工作重点,东风标致也在近几年进入了转型期,并将今年定义为“品牌口碑激活年”,不断推动品牌升级以及丰富产品营销方式。5月20日,东风标致首次提出了“超级品牌日”的概念,并要在品牌、产品以及终端三方面全面激活,让消费者认识一个全新的东风标致。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东风标致今年将推出新款408和SUV系列的升级产品,全新一代508将于明年初上市,此外,东风标致还会在2020年推出电动车……【详细】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重磅!CR-V重启销售,东风本田致歉并宣布最终召回方案

历经近半年时间,东风本田全新CR-V“机油门”事件的解决方案终于面世。与2月东风本田厂家自行公布解决方案最后被否认不同,这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意味着召回方案已得到认可。

根据公告中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详细】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东风本田再发声明 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终身包修

5月16日中午,备受关注的机油增多事件的主角——东风本田CR-V的召回公告终于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发布,13万辆2018款CR-V从本月22日开始将被陆续召回[详见:因机油增多问题 东风本田召回部分CR-V车型]。当日下午,东风本田追加了一个声明,宣布了包括召回车型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终身包修、发动机如果因为机油增多损坏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赠送500元代金券和免费保养一次等多项跟进措施……【详细】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机油门”事件终落地 东风本田将召回13万辆2018款思威(CR-V)

盖世汽车讯,5月16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获悉,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详细】

东风汽车5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1012521252170043549C102.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乘用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