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宝马无线充电可帮助停车 未来将在中国推出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5-30 13:59:41
核心提示:据宝马官方报道,宝马i(BMW i)品牌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高压电池推出原厂安装的、全集成感应式充电设施,量产工作将于今年7月开始。目前,消费者可为宝马530e iPerformance车辆预定只作为租赁选项的宝马无线充电设施。

黑科技,前瞻技术,宝马5系,宝马,无线充电,感应式充电桩,

盖世汽车讯 据宝马官方报道,宝马i(BMW i)品牌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高压电池推出原厂安装的、全集成感应式充电设施,量产工作将于今年7月开始。目前,消费者可为宝马530e iPerformance车辆预定只作为租赁选项的宝马无线充电设施。

该系统的充电功率为3.2kW, 宝马530e iPerformance充满电需要大约三个半小时,充电效率高达85%。将首先在德国提供,随后在英国、美国、日本和中国推出。

当汽车停在基座(base pad)上时(基座可安装在车库中),宝马无线充电无需任何电缆,就可将电网的电能传输至车辆的高电压电池。

宝马无线充电选件包含一个感应式充电桩(GroundPad),可安装在车库或户外,以及一个固定在车辆底部的辅助充电部件(CarPad)。GroundPad和CarPad之间无需接触,在8厘米左右的距离内即可进行能量传输。GroundPad产生磁场,CarPad内部可感应电流,然后给高压电池充电。只要车辆停放在感应式充电桩上方正确位置,并按下充电启动/结束的按键,充电即可进行。一旦电池充满电,系统则会自动关闭。

宝马无线充电还可帮助驾驶员操纵至正确停车位,充电桩和车辆之间的通信靠WiFi建立。车辆及其周围的俯视图随即会出现在控制显示屏上,并带有彩色线条,可在停车时帮助引导驾驶员。图形图标显示何时可到达感应充电的正确停车位置,顶多偏离最佳停车位置纵向7厘米,横向14厘米。

GroundPad也可安装在室外,任何天气情况下都可使用。所有导电组件都有防雨、防雪保护,开车碾过它也不会损坏。充电过程中,环境电磁辐射仅限于车辆底盘。如发现任何异物,GroundPad会受到永久监控并被关闭。宝马集团(BMW Group)还可根据客户要求提供无线充电安装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0015941594170043387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