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Chakratec完成C轮融资并研发快充技术 充电只需5-10分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24 12:46:4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Chakratec宣布完成第三轮(C轮)融资,从iArgento集团及Goldbell处募得了440万美元,该公司的第一投资商是Capital Nature,该公司仍是Chakratec的最大股东。该公司研发了一款独特的创新型储能技术,所用动力电池采用了飞轮概念。这类kinetic电池可实现大功率能源供给,使用寿命为20多年,可完成数万至数十万次充放电。Chakratec研发的充电流程所需的电流流量特别大,且充电时间只需5-10分钟。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Chakratec完成C轮融资,Chakratec研发新快充技术,Chakratec研发储能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Chakratec宣布完成第三轮(C轮)融资,从iArgento集团(以色列公司)及Goldbell(新加坡公司)处募得了440万美元,该公司的第一投资商是Capital Nature,该公司仍是Chakratec的最大股东。

本轮融资使该公司在欧洲启动三个试点项目,若项目取得成功,今年末将获得首批订单。

该公司研发了一款独特的创新型储能技术,所用动力电池采用了飞轮概念(flywheel concept)。这类kinetic电池可实现大功率能源供给,使用寿命为20多年,可完成数万至数十万次充放电。

直至今日,电动车的快充技术需要大功率电气连接,该方式通常成本较高、操作复杂、配电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流程耗时较长。

kinetic电池的运用使得电动车快充设备的部署配置变得十分简单,且可部署到任意位置,从而整合各类能源,将运营成本压至最低。Chakratec研发的充电流程所需的电流流量(strong flow)特别大,且充电时间只需5-10分钟。

当车辆驶入充电站后,即使kinetic电池的电量耗尽,只需将电能快速冲入车辆,就能将电池电量迅速填满。由于充放电及高功率等限制,传统的化学电池无法实现该快充应用。(本文图片选自autoconnectedca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412464846487004260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