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德国4月电动车销量骤增 纯电动车飙升一倍多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5-22 08:15:45

销量,德国电动车销量,德国最畅销电动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交通部(KBA)数据显示,随着德国柴油车销量的持续下滑,德国电动车今年前四个月销量较2017年同期急剧上涨。出人意料的除了增长速度之外,4月份的最畅销车型也出乎意料。

据KBA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德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较去年同期上涨61%,清楚地表明消费者正在购买国家推广的产品。4月份,纯电动车销量同比飙升124%,而传统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劲增7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同比增幅较小,为21%。需要注意的是,此份数据还包括压缩天然气燃料电池车,该车型4月销量同比上涨21%。

销量,德国电动车销量,德国最畅销电动车

在最畅销车型中,起亚Soul电动车以721辆的销量意外成为德国4月份最畅销电动车车型,随后是宝马i3(491辆)。对于起亚Soul来说,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是比较可观的,而且4月份销量增幅是起亚在过去两年中最大的增幅。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4月德国最畅销的5款电动车,除了奔驰E530e之外,均进入今年累计销量前10榜单。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车辆是在德国出售,但是很有可能流向邻国挪威。挪威消费者对电动车有着极大的热情,因此经销商通常会在其它国家购买电动车,然后出口卖给挪威的消费者,因此数据会有所偏差,出现“幻影销售”。自从2014年被评选为“年度车型”之后,起亚Soul电动车一直是挪威畅销车型之一。

销量,德国电动车销量,德国最畅销电动车

外媒指出,尽管如此,当有柴油车版本可选择时,消费者似乎并没有完全信任电动车。无论是因为对新技术的不熟、整体费用以及其它未知原因,消费者似乎更愿意选择传统柴油动力系统,而不是纯电动车或者混合动力车。但是,如果消费者需要选择同款车型的纯电动版或者混合动力版,消费者则更有可能选择纯电动车。

除了起亚Soul电动车之外,如果同款车型有柴油车和电动车车型,大约只有20%的消费者会选择电动版本;如果同款车有柴油版本和混合动力版,仅有26%的消费者会购买混合动力版本。但是丰田Auris、保时捷Panamera以及丰田Rav4的电动车车型普及率要高于柴油车车型。

据数据显示,2018年在售的车型中,仅有三款车型同时拥有纯电动版本和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而同时提供柴油车、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版本的车型仅有一款,即大众Golf。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2081545154570042127C1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