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未来两年内无线充电技术将在电动汽车上广泛应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5-22 06:00:00
核心提示:一家领先的无线科技公司透露,未来两年内无线充电的电动车和插电式汽车将大范围地实现上市。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BMW)已经在宝马 530e iPerformance车型上采用了此项技术。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电动汽车,高通无线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车市场在不断扩张,全球各地的政府也对电动车公司有特殊照顾并为他们提供退税政策,进一步促进了电动车、插电式汽车、混合动力车及电池充电技术的发展。汽车制造商也正寻求合作以开发全球快速充电站。其中,无线充电技术领军企业高通就透露了未来两年内,适用于电动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无线充电技术将实现大范围的应用。高通(Qualcomm)公司业务发展和营销副总裁- Graeme Davison说,在18-24个月内,电动车用无线充电技术将进入市场。

此项用于汽车的无线充电技术将与手机的无线充电相类似。无线充电技术使用高频磁场从垫片传输磁脉冲至接收器为手机充电。当此项技术运用于汽车时,汽车将会使用地面上的充电垫来传输高频磁场。汽车将配备一个接收器,当车辆停在充电垫上时,磁脉冲将转换成电,而汽车也得以充上电。无线充电垫将安装在路上,电动车辆可以随时充电。

Davidson还表示,在最初阶段,电动车的无线充电技术可能会很昂贵。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此项技术将更具成本效益,并最终与今天的插入式充电技术成本相同。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BMW)已经在宝马 530e iPerformance车型上实现此项技术。无线充电将通过快速跟踪充电过程并放弃插电式充电接口使得电动汽车更加便利。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206013113170042111C4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