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同场比拼可以 吊打就是大指挥官的不对了

盖世汽车 崔磊 2018-05-21 21:41:27

如果你经常坐飞机抵达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国内到大厅,那么你一定见过位于这里的“JEEP专用展台”,最近几天,这个展台的展品从此前的JEEP全系车型,悄悄换为了JEEP全新车型大指挥官。而且有趣的是,展示的不仅仅是实车,还有用JEEP大指挥官座椅模拟出的客机商务舱(如下图)。

试驾,大指挥官,JEEP

当然,营销上的创意仅仅是JEEP创新举措的一个方面。在各式各样的试驾活动中,场地体验、道路体验都是十分常规的形式,冰雪试驾、OFFROAD越野体验也并不稀罕,JEEP显然希望玩儿点新花样——在仪器设备的“监视”下,与竞品来一场同场同科目大比拼。

试驾,大指挥官,JEEP

5月17日,JEEP在湖南长沙就举行了这样一场试驾体验会,让JEEP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全新SUV车型大指挥官与上汽大众旗下的途昂、广汽丰田旗下的汉兰达进行了同场比拼。而我们的观战和试驾体验感受正如本文标题那样——同场比拼可以,吊打对方就是大指挥官的不对了。

轻松应对VS死活上不去

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JEEP大指挥官的官方评价为“快,稳,安,静,省”,显然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JEEP特意举行了对比试驾,来证明自己的强悍之处。而且为了保证对比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JEEP在试驾车上撞了一些媒体们平时几乎没有见过的专业监测设备。

试驾,大指挥官,JEEP

现场的体验科目包括场地模拟越野体验中常见的交叉轴、驼峰路、麋鹿测试、S型绕桩、直线加速等,我们均可以在每个项目中任意挑选大指挥官或者竞品车进行试驾,然后通过主观体验结合客观数据的方式,评判车辆的表现。

试驾,大指挥官,JEEP

很显然,在S型绕桩和迷路测试中,我们发现大指挥官的悬架支撑表现是三辆车中最好的,车辆在50km/h的速度下做上述动作,车身侧倾最小,车身姿态最稳;汉兰达则悬架压缩严重,明显是舒适取向设计;途昂的车身姿态介于两者之间,但转向手感最佳。

试驾,大指挥官,JEEP

在滚轴项目中,三款车均通过了考验,只是车辆通过耗时略有差异。

试驾,大指挥官,JEEP

但在交叉轴测试中,三款车的表现则差异明显。如图所示,途昂可以顺利完成这个项目,大指挥官可以轻松完成,而汉兰达则死活上不了这个小拱形,而且是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媒体均没能让汉兰达成功。当然必须强调的一点是,汉兰达的城市型定位在道路驾驶中表现不俗,只是这样的场地表现并不令人意外。

试驾,大指挥官,JEEP

试驾,大指挥官,JEEP

在加速表现上,大指挥官全程加速都很“猛”,尤其是油门初段就能感受到车辆的爆发;途昂的动力输出特点则是中段十分澎湃;汉兰达的动力表现没有特别“猛”的一瞬间,但整个加速过程都能让人感觉到其不错的加速能力。

道路试驾——动力优秀舒适性佳

下午半场的体验,则显得有些平淡无奇。我们驾驶着大指挥官及竞品车,在长沙的市内道路、高架、高速上体验了一番。

试驾,大指挥官,JEEP

当然,体验过程平淡无奇,不代表体验没有成果,我们感受到了大指挥官在道路上的几个亮点。

试驾,大指挥官,JEEP

首先是动力性。在场地测试时由于距离限制,我们最高只能将车速提高到80km/h,而在高速上,我们有机会把速度提到更高。但是显然,大指挥官的动力输出延绵不绝,几乎在任何速度下,都能提供足够的加速能力。

试驾,大指挥官,JEEP

动力性之外是整车NVH表现。大指挥官的噪音控制相当令人满意,据介绍大指挥官采用了主动降噪技术,能够有效降低车内中低频噪音。而震动层面,大指挥官的处理也相当到位,不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震动。

试驾,大指挥官,JEEP

第三个方面就是大指挥官的乘坐舒适性。大指挥官空间上表现良好,在乘坐4人的情况下,每个人都能够获得充足的乘坐空间。正如本文开头所提到的,前两排的座椅空间和舒适度媲美空客A320等窄体客机的商务舱。而我们在驻车状态下体验第三排,发现得益于可以调节的座椅靠背角度,大指挥官的第三排也可以满足成年人乘坐要求,半躺的坐姿也达到了商务舱水准,只是对于成年人而言腿部空间略微局促。

试驾,大指挥官,JEEP

如果非要给道路行驶驾乘表现综合评分,我们认为汉兰达舒适性最佳,途昂的驾驶品质最好,大指挥官则胜在综合表现均不错。

体验小结

为期一天的体验确实并不能够深入感受一款车的各个方面,但收获还是有的。如果用最简单的语言概括一下大指挥官的话,我们认为,大指挥官在给消费者提供了汉兰达、途昂等竞品同等水准的道路驾驶品质的情况下,还额外给消费者提供了不俗的越野能力,尤其是与汉兰达这样纯粹的城市型SUV相比,这种差异更加明显。因此,如果你对这个级别SUV有一定的越野和通过能力要求,那么大指挥官显然是一个值得优先考虑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109412841287004213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