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推出基于传祺车型打造的电动车 弃自家标志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5-21 06:00:00

丰田 ix4,丰田 广汽 ix4,丰田 广汽LOG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满足中国严格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配额制度,丰田汽车公司正采取一项前所未有的措施,即在华销售一款名为ix4的纯电动车辆,重点是这款车采用的是丰田中国合作伙伴广汽的标志,而非丰田自己的经典标志。

据丰田的两名知情高管透露,ix4是一款基于广汽传祺GS4打造的电动紧凑型SUV,已开发了两年,将采用广汽的低成本技术来生产,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销售。丰田一位高管在评价丰田此举时表示,“这意味着我们的伙伴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一举措将使广汽获得丰田严格的质量控制、产品声誉和销售渠道,同时也为丰田提供了一种快速的方式来满足新能源汽车生产配额政策。

目前还不清楚丰田将为ix4提供哪些部件,也不清楚使用哪家公司的设计标准。广汽丰田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生产和销售丰田改款车或只在中国销售的丰田汽车。质量专家称,广汽产品质量也相对较高。行业官员和分析人士认为,可以肯定的是,广汽旗下的车,如传祺GS4,都是通过研究全球品牌车辆(包括其合作伙伴丰田和本田汽车)而开发出来的。

行业官员和专家表示,尽管ix4为丰田提供了一种更便宜、更快捷的方式来达到配额标准,但它也体现了丰田在2020年推出纯电动汽车之前,对于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的担忧。在上个月的北京车展上,丰田推出了卡罗拉和雷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同时,该公司还正开发自己的纯电动汽车,该公司表示,预计该款纯电动汽车将于2020年上市。

据丰田一名高管透露,丰田正与另一家合作伙伴一汽集团进行有关电动车的谈判,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这两名高管均未透露其它细节,包括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目标,以及定价策略。丰田将在广州的一家工厂组装车辆。不过,其中一名高管表示,丰田和广汽将不得不出售相当一笔数量的ix4s,以帮助广汽丰田达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配额。

基于中国合作伙伴的车型推出新款车型,在几年前,对于丰田来说,这是不可想象的。丰田一直以来是汽车行业抵制全面电动化的主要企业之一。该公司曾计划越过电动汽车,转而使用氢燃料电池技术作为汽油车的主流替代品。但丰田高管们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加大力度推广电动汽车,丰田原本的态度有所改变。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制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为新能源汽车积累足够的积分,到2019年,汽车制造商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为10%,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12%。

中国政府的政策也激励了其它的车企合作,比如福特与众泰签署了合作开发电动车辆的协议。福特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其与众泰合作。两家公司将联合设计并制造多款经济适用型电动汽车,并通过创建一个新的中国品牌来销售。咨询公司IHS Markit亚太地区负责人James Chao表示,“对于所有在中国市场的外国汽车制造商而言,这是一个极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解决了他们在中国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即如何满足中国严格的电动汽车生产配额。”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10601281287004198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