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原来这就是马自达2030发展战略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8-05-18 02:23:52
核心提示:从Zoom-Zoom到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 Technology),再到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马自达开启了全新的征程。

转眼间,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全新马自达品牌入华已经整整四年,在这四年间马自达在华销量持续攀升,从2014年211,013辆跃升至2017年的309,407辆,而在今年前4月销车102,022辆的成绩也使马自达中国有更足的底气冲击32万辆全年销量目标。与此同时良好的发展也让马自达更加重视中国市场,于是乎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也正式与国人见面。

马自达2030发展战略
 

在5月17日发布会上,马自达详细阐述了未来技术开发长期愿景,更首次在中国公开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创新技术“SKYACTIV-X(创驰蓝天-X)”汽油发动机的部分详细信息。其中马自达对于汽车行业环保及未来燃油车发展的全新思路还将基于追求纯粹“驾乘愉悦”的初心,而通过技术推进“地球”、“社会”、“人”与汽车长期和谐共存的可能性。

马自达2030发展战略
 

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将围绕“人”“地球”“社会”三个维度展开。

马自达2030发展战略
 

针对“地球”领域,马自达将持续坚持环保理念,从汽车产品生产全周期着手,以“Well-to-Wheel(从燃料开采到车辆驾驶)”理念为前提,从根本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针对这一目标,马自达将对内燃机高效能化进行持续研发和探求,配合电动车等电气驱动技术。

马自达2030发展战略
 

针对“社会”领域,马自达则将致力于减少社会问题造成的交通事故,通过技术手段减少追尾、人员二次伤害、变线等事故的技术,同时Mazda Co-Pilot Concept自动驾驶技术将在2020年开始试验,2025年前标配化。

在“人”的领域,马自达将以人为本,为更多用户提供充满“驾乘愉悦”的汽车产品,保护地球环境、构建丰盈社会,为人们带来内心的充实感和乐观向上的生活理念。

马自达2030发展战略
 

在具体技术方面,马自达认为内燃机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在全球汽车领域内占据较大比例饿,因此继续提升内燃机燃油经济性和性能是最核心的解决方案。

马自达2030发展战略
 

为此马自达就现有SKYACTIV-G发动机技术开发出下代SKYACTIV-X发动机,独有的燃烧方式“SPCCI(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与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相比,“SKYACTIV-X”最大可缩减20%~30%的油耗,扭矩全程将提高10%,甚至可以达到最高30%的大幅度提升,实现环保性能和驾乘愉悦两个方面上质的飞跃。

马自达2030发展战略
 

2019年起马自达投放搭载“SKYACTIV-X”的新一代技术产品,2020年内,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802235223527004179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