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坚持“长跑”的合众新能源将获“双资质” 下一个会是谁?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5-17 21:35:22
核心提示:随着桐乡智慧工厂的竣工,具备整车批量生产能力的合众新能源即将迈过造车生涯上最重要的关卡:生产资质准入。

合众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工信部,新能源生产资质

5月17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在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一栏中,“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新能源)赫然在列。根据公示信息,合众新能源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注册地址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经济开发区庆丰南路999号206室,生产地址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梧桐街道同仁路988号。

公开信息显示,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算得上是国内诞生较早的新兴车企,且在2017年4月获得了发改委颁发的第13张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即便如此,合众新能源一直以来表现得异常低调,甚至鲜少能看到与之相关的报道。直到日前,其位于浙江桐乡的新能源智能制造基地全面竣工,业内才恍然忆起这家低调又务实的造车新军。

据了解,合众新能源桐乡智慧工厂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96762平方米,一期投资11.56亿元,一期规划产能为8万台/年,拥有包括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完整的整车制造四大工艺。

合众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工信部,新能源生产资质

随着新工厂的投入运行,合众新能源哪吒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将于今年三季度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据悉,新车在尺寸和空间方面都要优于同级别车型,且具备智能座舱,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曾表示“造车不是短跑,而是长跑,既要有实力,又要有坚持的耐心,且任何一辆汽车的生产都需要经过严格的质量认证,需要接受各种测试检验。”据其介绍,合众新能源目前已有百余辆路试车辆,新车上市前路试车辆将扩充到300多辆,累计测试里程将达到千万公里。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公告》公示时间截至5月23日,若无意外,合众新能源生产项目将获得工信部审批通过,届时合众新能源将成为继前途汽车后第7家拥有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生产企业,也将迈过造车生涯上最重要的关卡。

据盖世汽车了解,按照由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在2015年发布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要求,新建车企要想获得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首先得获得发改委对该项目的审批核准,在发改委审批之后,获批企业还要通过工信部《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和《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的考核,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完成这一步即是正式获得了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资质。

合众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工信部,新能源生产资质

然而,自2017年5月22日江淮大众获得最后一张生产资质后,发改委便暂停了对新能源生产项目的审批流程,且至今没有重启的迹象。目前获得发改委批复的15家新能源生产企业分别是: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江苏敏安、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重庆金康、国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知豆、速达、合众、陆地方舟及江淮大众。其中,仅有云度新能源、北汽新能源、江铃新能源、兰州知豆、长江汽车、前途汽车6家拿到工信部的项目审批,若不出意外截至5月23日,已具备整车生产能力的合众新能源将成为第7家。

分析目前获得“双资质”的6家生产企业,不难发现,他们中或有产品在售、或在生产基地建设上有所推进;而另几家迟迟未获得工信部审批通过的企业在此方面则进度缓慢。有消息称,江淮大众、陆地方舟计划在今年推出首款量产车型,重庆金康首款产品将于明年推出市场,而敏安、万向、速达、国能目前都尚无十分明确的上市时间表。

当生产资质大门暂闭,一众新兴车企被挡在门外求而不得时,谁将乘势而上成为继合众新能源后下一个获得“双资质”的车企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709352235227004177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