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奥迪与海拉开展合作 为奥迪A8车型配置多款车头灯技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16 11:05:2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奥迪与海拉开展合作,推出了数款前车灯产品,提供更为精准、动态的照明服务,同时提升驾驶员的视野。双方为新款奥迪A8提供了一款高效能的近光灯用LED镜头模组,首次实现了量产。此外,双方还研发了新款HD Matrix LED车头灯技术及动态激光远光灯技术。为实现其近光功能,共需要三款模块的配合。车辆前方的两个模块效能高达70%。为实现远光功能,车灯工程师们研发了矩阵式车头灯技术,他(她)们提升了可单独控制LED的数量及性能,并重新设计其矩阵布置。详见正文。

奥迪与海拉开展合作 为奥迪A8车型配置多款车头灯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与海拉开展合作,推出了数款前车灯产品,提供更为精准、动态的照明服务,同时提升驾驶员的视野。双方为新款奥迪A8提供了一款高效能的近光灯用LED镜头模组(lens module),首次实现了量产。此外,双方还研发了新款HD Matrix LED车头灯技术及动态激光远光灯技术。

新款奥迪A8车头灯的近光灯配备了一款紧凑型LED镜头模块,其特色功能包括:该模块由玻璃及一体式一次及二次光学元件(primary and secondary optics),可最大限度地避免散射损耗(scatter loss)。

为实现其近光功能,共需要三款模块的配合。车辆前方的两个模块效能高达70%。该能效指的是可用LED光通量(luminous flux)与低光束分配用光通量间的关系。

为实现远光功能,车灯工程师们研发了矩阵式车头灯技术,他(她)们提升了可单独控制LED的数量及性能,并重新设计其矩阵布置。32LED适用于连接模块(joint module),呈两排布置。LED控制则基于前摄像头所提供的数据。

奥迪与海拉开展合作 为奥迪A8车型配置多款车头灯技术

得益于HD Matrix LED车头灯及新增的LED模块,弯道(curves)照明则变得更为主动且精准。在近光灯模式下,该款镜头模组光学概念产品可确保各LED等能分别对应道路的特定位置。当车辆在弯道行驶,相关的光聚焦(light focus)也会发生变动。当开启远光灯行驶时,HD Matrix LED车头灯的远光LED可随着车辆在弯道的推进,切换车灯光聚焦的方向。

当车速达到70 km/h,可自动开启动态高能激光束。激光模块将投射光束,后者可达数百米远。该车灯可随着车辆在弯道的行进而调整光聚焦。

当车载摄像头在前方探查范围内识别到其他车辆,激光光斑(laser spot)可自动暗淡。该技术将提供驾驶员最佳的道路视线,不会导致迎面车辆的驾驶员出现目眩等情况。

利用该款HD Matrix LED动态远光、高能激光束、高效的近光LED镜头模组及日间行车灯,奥迪与海拉研发了该款概念产品,为新车前车灯设定了新标准,不仅符合设计要求,还能提供安全功能。(本文图片选自hella.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61105295297004153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