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吉利收购北汽刚辟谣 又传宝能收购奇瑞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05-16 16:33:45

盖世汽车讯  近日被媒体爆料的吉利重组北汽事件在汽车圈传的沸沸扬扬。5月15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表了否认声明,表示媒体发布的关于“吉利与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的报道属不实信息。

而吉利重组北汽传闻这轮风波还没平息,5月16日又有消息传出:宝能将入股奇瑞汽车,消息最迟下个月对外公布。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各方确认。

宝能收购奇瑞,宝能,奇瑞

有媒体报道称,据接近宝能的人士透露,宝能入股奇瑞的事宜已经谈妥,双方只等合适的时机透露。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赵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资企业如果有任何股份转移都会通过国资挂牌程序,所以目前任何类似的具体传言都不属实。”

宝能收购奇瑞,宝能,奇瑞

去年12月,宝能集团豪掷66.3亿元收购观致汽车51%股份,正式成为观致汽车的控股股东。当时宝能方面表示,宝能汽车将以观致汽车为主要载体,一方面借助宝能汽车在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出行等相关领域的布局,为观致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另一方面,以观致汽车为基础,在新能源、智能化等方面加快布局和落地执行。

而上个月观致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也显示,2018年1-3月份共销售11,371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82%。仅用了3个月便完成2017年全年销量的74%。从一季度的销售成绩来看,宝能为新观致赋能的变化效果非常明显,以“宝能速度”实现了288%的增幅。

有媒体分析指出,从宝能在汽车行业的布局来看,宝能已分别在杭州富阳、广州、西安、昆明、贵阳五个地方宣布建设新能源基地,规划产能超过230万辆,其中广州基地、西安基地已经动工建设。对于宝能而言,只靠观致来实现消化200多万辆的产能并不现实,这背后宝能的伏笔最大的可能就是收购奇瑞。

宝能收购奇瑞,宝能,奇瑞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是由芜湖市控股的国有汽车企业,宝能此次是否能开私企收购知名汽车企业的先河?后续情况如何,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604334533457004159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