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特斯拉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15 16:41:30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特斯拉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特斯拉第一季度净亏损7.8亿美元 称下半年将盈利

当地时间5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务状况。根据外媒的报道,今年前三个月,特斯拉总收入为34.1亿美元,净亏损为7.846亿美元,每股亏损为4.19美元;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同期的总收入为27亿美元,净亏损为3.97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04美元。

其中,汽车业务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9亿美元有所上涨。特斯拉指出,公司已削减成本,预计2018年公司资本支出将少于30亿美元,而2017年资本支出为34亿美元。

特斯拉

4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周产能为2,270辆,依然低于此前设立的5,000辆目标。在一封告股东书中,特斯拉表示,“如果能按计划进行,我们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正向净收入(不包括非现金股票补偿),并且下半年将实现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的盈利。”特斯拉指出,之所以如此乐观,是由于“Model 3的周产能将达5,000辆,该车型的毛利率也将从第一季度的亏损状态改善,第二季度将实现收支平衡,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出现盈利。”

根据特斯拉的说法,到今年第一季度末,Model 3的预定量达45万辆,特斯拉预计将在2个月内达到5,000辆的周产能。Model S和Model X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将和第一季度差不多,但是在第三季度将会大幅增加,预计今年将实现10万辆的交付量...【详细】

特斯拉软件升级 新增全新媒体播放器界面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于本周发布新的软件升级包,新增许多新功能。新的软件升级包新增了全新的媒体播放器界面,还对Model 3车主们提及的小缺陷进行了修正。

特斯拉

自动远光灯是Model 3车主们强烈要求的一项功能,使Model 3车载软件的功能可媲美Model S和Model X车型。

Model 3的Autopilot软件仍然不包括“车辆召唤(Summon)”功能——将特斯拉车辆从停车场召回,届时车内无需配置驾驶员,该车辆启用自动驾驶模式,开到车主所在地。此外,特斯拉Model 3也未配置无线网络功能,其车载网络智能凭借LTE...【详细】

特斯拉发布Powerwall 2软件升级包 优化用户电费支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发布Powerwall 2的软件升级包,可帮助用户合理安排其充电时间,管控其家用蓄电池的时间安排。由于各时间区段的电费价格不同,软件升级后可帮助用户优化其电费支出。

特斯拉

特斯拉Powerwall 2拥有多款不同的用例。当断电时,用户可将该设备作为备用电源,其功能类似于发电机。

该设备可被用于储能设备,利用屋顶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吸收能量,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降低对当地电网供电的依赖性。

若用户所居住区域采用按需电价收费(分时电价收费),理论上用户可利用该设备,尽可能降低其电费支出。当软件升级后,用户可控制蓄电池的充放电时间,从而控制用电成本。

特斯拉发布的软件升级包还包括:“基于时间的先进充放电控制(Advanced Time-based control)”。

Powerwall用户还能根据用电高峰及非用电高峰的电费来编辑其电价方案,以便其家用蓄电池组可自行优化其充电安排,为其节省电费。该功能只针对可变价格的用户,但该项电费收费制度将逐步得到普及...【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504413041307004142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