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本田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15 16:19:52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本田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本田4月在华售车101,027辆 思域增幅明显

5月10日,本田发布了4月份在华终端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4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累计售车101,027辆,同比下跌8.8%。其中广汽本田4月份终端销量为53,142辆,同比下降5.6%,分析原因,主力车型雅阁销量大幅下跌是主因;东风本田4月份终端销量为47,885辆,同比下滑12.2%,跌幅较上月有所收窄。

1—4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累计达401,853辆,同比下跌4%,两大合资品牌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前者今年在华累计销量为225,187辆,同比微增1.1%;后者今年总销量为176,666辆,同比下跌9.8%。

本田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具体来看,广本旗下销售主力雅阁由于正处于换代期,上个月销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仅卖出7,760辆,大幅下跌38.2%。不过对于新上市的第十代雅阁,据了解目前订单数量已突破7500辆,并且仍在继续增长中,有望挑战更高的销售成绩。1—4月,雅阁在华累计售车57,436辆,同比增长8.4%。

另外两款热销车型飞度和缤智,4月份销量双双破万,其中前者销量为10,790辆,同比增长8.9%,相较于3月止跌回升,后者4月份销量为11,071辆,同比微跌3.8%,跌幅进一步收窄;前4个月,飞度共计卖出了35,079辆,同比增长6.9%;缤智累计售车41,899辆,同比下滑13%。

凌派则继续保持在七千辆的水平——4月份共计售车7,990辆,同比增长10.6%,1—4月,凌派累计销量达32,297辆,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冠道4月份销量为6,263辆,同比增长21.8%;前4月,冠道累计售车25,483辆,同比增幅高达47.2%,领涨广本。锋范4月份共计销售新车4,719辆,同比微跌7.7%,与前两个月相比,回暖迹象明显。1—4月,锋范总销量达16,311辆,同比下滑17.6%。

东风本田方面,昔日主力车型CR-V受“机油门”事件影响,销量继续走低,4月份仅卖出了1,683辆,同比大幅下滑89.8%;今年前4月,CR-V共计售车22,268辆,同比下跌61.4%。比较之下,思域和XR-V则继续保持了畅销之势,其中思域上个月终端销量达16,902辆,同比大增34.1%,是东风本田主要的销量增长点之一。1—4月,思域累计销量达53,394辆,与去年同期持平。这也就表明,思域虽然也是“机油门”事件的上榜车型,但其实并未受到波及,反而呈现止跌回升之势...【详细】

本田社长释放三个信号:不改变现有合资 电动化加速 强化本土开发

2018北京车展期间,几乎所有的外资品牌高管都被媒体问到对于中国政府近期表示放开汽车产业合资企业股比与合资名额的看法。作为为数不多的前来参加北京车展并接受媒体采访的跨国车企一把手,本田社长八乡隆弘同样被媒体多次问到这一方面的问题。

本田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不管是对于股比开放有何看法,是否考虑提升在合资企业的股比这样的直接发问,还是面对新的政策与产业变化,如何看待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是否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另寻新的合资伙伴这样的委婉提问,面带微笑的八乡隆弘态度始终如一:“本田与两家合资伙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对目前的合作状态感到满意,今后会进一步深化与两家合作伙伴的良好合作关系。不会考虑改变合资企业的股比。”

事实上,作为日系车企中的“技术派”,近年来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很多做法都和大众颇为类似,甚至被业内认为是有意效仿大众在中国的成功经验。比如,大打技术牌,经过数年坚持不懈的推广本田“FUNTEC技术品牌”已经广为人知,成为继大众“TSI+DSG”技术品牌之后最为成功的企业技术品牌之一;一车两投,同一车型分别在两家合资企业以不同的造型和命名投放市场,大大提升合资企业的新产品推出速度和产品覆盖率;强化本土化开发,推出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甚至是在中国本地开发的车型等...【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504195319537004140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