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开瑞新能源开启“4S+NEW”营销计划 构建五新生态圈直击痛点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05-12 23:19:30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成熟,虽然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家解决能源安全、环境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但受新能源产品成本以及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依然面临着种种困境。与此同时,传统4S销售渠道的运营依然局限于整车销售、售后服务、保险金融等业务,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严重挤压了经销商的利润空间,绝大多数传统4S店的生存状态令人堪忧。传统4S店亟待在运营方面向用户体验和用户服务方面进行新的投入和转型。

开瑞新能源,4S+NEW

开瑞新能源汽车总经理助理 王广友

对于传统4S店的运营现状,开瑞新能源汽车总经理助理王广友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对于传统4S店而言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种机遇。他们急需牢牢抓住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带来的契机进行转型,在运营层面向用户体验和用户服务两面方面做出管理模式的改变。“对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他们也希望通过运营、租赁、车电分离等方式,让用户以更低的成本享受到新能源汽车带来的优势和便捷。”

5月11日晚,开瑞新能源宣布正式启动“4S+NEW”营销计划,并将倾力打造以新能源、新运营、新金融、新互联、新服务等五大特征为基础的全新生态圈。“‘4S+NEW’正是开瑞新能源基于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市场趋势以及传统4S店面临的痛点而打造的全新营销计划。这是开瑞新能源对燃油车长期销售经验总结,也是对未来开瑞新能源行动和工作的定义以及定位。”王广友表示。

开瑞新能源,4S+NEW

共享赢共生 三步走打造“4S+NEW”五新生态圈

据了解,“4S+NEW”计划意在将传统4S店与开瑞新能源以及菜鸟、58、易开、易鑫金融等平台进行融合,拓宽4S店的获客及盈利渠道,通过更便捷的营销模式、更丰富的产品资源、更专业的售后服务以及更全面的配套保障,打造一个具有新能源、新运营、新金融、新互联、新服务的五大优势生态圈。

开瑞新能源,4S+NEW

开瑞新能源,4S+NEW

开瑞新能源,4S+NEW

王广友表示:“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有需求,另一方面国内现在有近2.5万家一级4S店,10万家二级4S店的服务产能又是过剩的,针对需求和过剩的现状,我们推出未来渠道营销的思路‘4S+NEW’计划。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与直销、租赁、联合运营、数据平台等线上资源相融合,借助奇瑞的集团优势以及三千多家经销商渠道的优势,带动全国能够志同道合一起运营的经销商,共促新能源汽车和4S店珠联璧合协同发展。”

开瑞新能源,4S+NEW

“4S+NEW”计划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称之为“蜕变与新生”,这一阶段将初步建立生态圈体系并逐步打通业务流程。第二个阶段为“产品即服务”,将逐步构建产融一体的创新营销模式;第三阶段则是实现“共享赢共生”,通过塑造品牌特性,利用物联网生态圈资源,打造一个具备销售租赁一体化、平台运力一体化、产业生态一体化、数据服务平台化的生态圈。

18款产品布局未来,致力于解决客户痛点

相比于新势力造车企业,开瑞新能源拥有奇瑞集团20年的整车研发制造经验。因此,为了打造拥有高品质、注重实用性、便捷性的产品,开瑞新能源在研发、生产、用料、供应商、人员团队等方面可谓不计成本。此外,产品开发初期,开瑞新能源便通过大量的市场和售后数据调研,总结出最符合市场需求、解决客户痛点的功能和配置。

5月11日,开瑞汽车旗下两款纯电动车型优优EV以及优劲EV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与汽油版保持一致,是开瑞新能源针对新能源物流市场推出的两款商用车型,新车定位城市物流资深服务管家,意在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高收益的城配物流解决方案。

开瑞新能源,4S+NEW

发布会上,开瑞新能源除了发布优优EV、优劲EV两款新车外,更是公布了未来的产品规划。目前,开瑞新能源围绕四大产品序列规划了16-18款新能源车型,产品覆盖城配物流序列的优优EV、优劲EV;支线物流序列的EV大象(4.2米绿卡厢货)、EV河马(万达H5);干线物流的新能源重卡;布局细分网约市场的重点车型K50EV、K60EV以及2年以后规划的二代、三代车型产品。同时,开瑞新能源还现场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

开瑞新能源,4S+NEW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开瑞新能源与国内首屈一指的汽车运营商八匹马租车达成合作意向:八匹马租车公司向开瑞新能源采购了首批1000台优优EV,并在现场举行了交车仪式。此次交车仪式是2017年12月开瑞新能源、八匹马租车以及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达成计划合作的落地化启动,同时也标志着“4S+NEW”计划正式启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升级为资源互补、互相扶持、共同发展的紧密合作关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211193019307004109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