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新款大众采用主动式后桥转向系统 提升操控性及稳定性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12 15:39: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大众第三代途锐SUV于今年3月在中国亮相,这是大众旗下首款采用主动式后桥转向系统的车型,其前后车轮可根据特定驾驶情景进行精准调节。在高速行驶时,该款新系统还能提升车辆的稳定性。若车速高于37 km/h,后车轮将自动向着与前车轮相反的角度转动。换言之,前轮向左,后轮则自动向右转5度,从而提升车辆的可操作性。若车速高于37 km/h,在转向时,后轮与前轮的转向保持一致,会使得操作更为顺畅,特别是在乡间道路及赛道行驶时,这一点表现得尤为明显。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大众途锐后轮转向,大众途锐后桥转向,大众途锐主动式后桥转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第三代途锐SUV于今年3月在中国亮相,这是大众旗下首款采用主动式后桥转向系统的车型,其前后车轮可根据特定驾驶情景进行精准调节。在高速行驶时,该款新系统还能提升车辆的稳定性。

驾驶情景1:

若车速高于37 km/h,后车轮将自动向着与前车轮相反的角度转动。换言之,前轮向左转,后轮则自动向右转5度,从而提升车辆的可操作性。

该全轮转向系统可将转弯半径(turn radius)从12.19米缩减至11.19米,当进行停车时,其效果较为显著。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将全轮转向系统与拖车稳定辅助系统(Trailer Assist)相结合,可完成拖车的自动转向。

驾驶情景2:

若车速高于37 km/h,在转向时,后轮与前轮的转向保持一致,会使得操作更为顺畅,特别是在乡间道路及赛道行驶时,这一点表现得尤为明显。当车辆变道时(如快速超车),该全轮转向可确保车辆的稳定性,在突发的规避机动操作(sudden evasive maneuvers)时,也同样如此。

新款全轮制动搭配空气悬架系统后,可执行自动自适应悬架(automatic adaptive suspension)、高度调整及电子阻尼控制(electronic damping control)。该功能套件提升了大众途锐的灵活性。(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203390039070041084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