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马自达北美业务负责人任新CEO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5-11 11:41:28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北美负责人丸本明(Akira Marumoto)将接替小饲雅道(Masamichi Kogai)成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

马自达人事变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北美负责人丸本明(Akira Marumoto)将接替小饲雅道(Masamichi Kogai)成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

受制于有限的财政预算和对旧式内燃机的过度依赖,马自达在电动化,自动驾驶和车辆互联领域正面临严峻挑战。

公司在5月11号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今年6月份马自达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新任首席执行官将于6月26日正式上任。被接替的小饲雅道,现年63岁,是一位车辆生产方面的专家。据报道,小饲雅道离任后将升任马自达董事长。此外,马自达高级管理执行官藤原清志(Kiyoshi Fujiwara)将接替丸本明成为下一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北美市场及研发。现年58岁的藤原清志负责监管马自达研发事务和成本改革。

小饲雅道2013年起担任马自达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度过了艰难的转型期,于2010年推出创驰蓝天技术并将其运用于旗下车辆。该技术还用于打造轻量化,运动型生产平台和生产更为节能的直喷式发动机。此外,他还带领马自达走上了开发新一代产品的道路。去年马自达推出了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和改进版车辆设计语言。

小饲雅道一直致力于推动马自达向高端品牌方向提升,并通过建立伙伴关系,确保自身在迫切所需的新一代技术上能够获得的帮助。

在关键的美国的市场,公司一直都在努力提升品牌形象。今年前四个月,马自达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上涨15%,然而2017年在该地区销量却同比下降了2.8%。

2017年8月份,丰田汽车公司与马自达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交叉持股的方式共同投资设立整车生产合资公司。尽管如此,马自达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还仅仅一个追随者。此外,马自达还是由丰田汽车牵头成立的电动车联盟的一员,该联盟至今还未产出具体成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111412841287004102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