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5GAA与奥迪、福特、高通技术开展C-V2X技术展示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29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5G汽车联盟(5GAA)与奥迪、福特及高通技术宣布,开展了全球首例跨车企多车型的C-V2X直接通信技术操作演示。5GAA还发布了现场测试的初步结果,展现了C-V2X直接通信的覆盖范围、可靠性及性能优势。相较于802.11p无线电技术,其通信范围翻了两倍多。奥迪和福特整合了高通科技的C-V2X芯片组,从而纳入了该项C-V2X技术,其展示了各类使用情境,旨在展现C-V2X对提升道路安全性的帮助。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5GAA福特奥迪合作,福特奥迪C-V2X技术展示,福特高通C-V2X测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G汽车联盟(5GAA)与奥迪、福特及高通技术宣布,开展了全球首例跨车企多车型的C-V2X直接通信技术操作演示。

该技术演示展现采用C-V2X实时直接通信技术,采用全球统一的5.9 GHz ITS频谱,用于V2X碰撞规避测试,提升道路安全性,且不存在任何对蜂窝式网络运营商旗下的网络关系、授权证书或覆盖范围的从属性。

5GAA还发布了现场测试的初步结果,展现了C-V2X直接通信的覆盖范围、可靠性及性能优势。相较于802.11p无线电技术,其通信范围翻了两倍多。

5GAA、奥迪、福特、高通技术旨在拓宽车用级生态系统,加速C-V2X的推广应用,预计最快在2020年完成该技术的部署。

奥迪和福特整合了高通科技的C-V2X芯片组,从而纳入了该项C-V2X技术,其展示了各类使用情境,旨在展现C-V2X对提升道路安全性的帮助。

这类情境包括:遇到障碍物或视线不清晰,其中就包括:左转辅助(Left Turn Assist,LTA)及紧急电子刹车灯(Emergency Electronic Brake Light)用例,当车辆左转或制动时,V2V通信将向周边车辆发生警示。

此外,其展示的用例还包括:交通弱势群体(vulnerable road user,VRU)演示,向观众展示未来的车辆对行人(V2P)及车辆对基础设施(V2I)用例,旨在展现直接通信与交通信号控制器的紧密配合,确保碳减排并优化拥挤交通路段及十字路口的交通效率。

据估计,5GAA、奥迪、福特、高通技术将于6月4日-7日在底特律举办的美国智能交通协会(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ociety of America,ITS-A)上为观众展示另一项C-V2X互操作性现场技术演示。(本文图片选自autoconnectedca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90601281287003998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