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PSA欲裁员提高竞争力 欧宝德国工会据理力争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4-24 13:34:09

PSA欲裁员提高竞争力 欧宝德国工会据理力争

当地时间4月23日,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重申,PSA集团是希望在德国进行投资的,前提是工会能与PSA达成裁员协议以提高竞争力,以保持爱森纳赫(Eisenach)工厂的运营。欧宝的德国劳资委员会却坚称,欧宝的管理层并没有履行他们在薪资谈判方面的承诺。

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向外媒透露,任何对其在德工厂的投资都是基于它们会有竞争力这一先决条件,欧宝没有关闭在德工厂的计划,并将遵从现有的集体工资谈判协议。PSA集团去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亏损的欧宝及其英国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目前正寻求节省开支。欧宝需要削减高达25%的人力成本,才能使该公司所在的州更具竞争力。

在外媒的单独采访中,Lohscheller透露,在2018年上半年,欧宝将不会在德国开始生产新车型,因为就如何让欧宝德国工厂更具竞争力的问题,欧宝与劳工代表还没有达成和解。在谈判期间,德国五金工会(IG Metall)拒绝推迟整个行业关税上调4.3%的提议,到目前为止,就如何达到爱森纳赫工厂的必要生产率目标,该工会尚未给出具体建议。

欧宝还将为凯泽斯劳滕(Kaiserslautern)工厂提供项目并提高产能利用率,该举止已超出当前集体协议的范畴,并计划在PSA的EMP2平台上推出一款中型车。Lohscheller 称,“我们相信共同决策的过程,从我们和德国工会的协议中很快就会发现,这些决策符合我们员工的利益。” PSA签订了将在沃克斯豪尔的埃尔斯米尔港工厂裁员的协议,当地时间4月20日,该工厂的绝大多数员工同意了这项协议,从而带来了大规模投资。

德国五金工会至此尚未做出让步。

当地时间4月23日,德国图林根州州长Bodo Ramelow对外媒表示,德国图林根州准备向欧宝提供援助,可以帮助企业节省能源和房地产成本,以保持该地区爱森纳赫(Eisenach)工厂的开放,但前提是,工资谈判双方重回谈判桌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40134093497003946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