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与工会谈判失败 通用韩国破产保护申请延迟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4-23 11:17:03

电动汽车,通用韩国破产,通用韩国与工会谈判失败,通用韩国破产保护,GM Korea bankrupt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五(4月20号)是通用韩国和工会进行薪资和重组谈判的最后期限,然而,在周五当天,双方仍未就此达成协议,通用韩国决定将破产保护申请延迟到周一下午。

由于通用韩国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2月,通用汽车宣布了一项震惊韩国的重大重组计划,将关闭该公司在韩的四家工厂之一(群山工厂),并试图将该工厂的剩余工人迁移至韩国的其它生产线。通用汽车一直向韩国工会谋求工资让步,并寻求政府帮助以挽救该公司在韩的其余三个工厂。通用汽车在韩国约有16,000名员工,该公司此前表示,如果4月20日前还没有达成重组协议,通用韩国将可能申请破产。

通用韩国的未来对韩国来说很重要,因为该公司分别占据韩国汽车行业就业以及韩国汽车出口13%和16%的份额。一名工会官员曾表示,由于群山工厂将于今年5月关闭,最棘手的就是该厂680名工人的工作保障问题。

上周五晚,通用韩国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申请法院主导的重组程序,由于工会未能与通用韩国达成暂定协议,工会要求延长谈判期限,争取在当地时间4月23日(周一)下午5点前与该公司达成暂定协议。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官员将介入,在周末进行谈判,以帮助公司和工会在周一下午5点前达成暂定的劳动协议。” 韩国政府敦促通用韩国和工会“通过真诚对话快速达成协议”,并表示,“如果双方未能达成协议,通用汽车和其供应商约有15万人的就业将“受到威胁”。

据悉,韩国发展银行持有通用韩国17% 的股份,上周,该行向外媒透露,该银行在周五发起了一份对韩国通用的临时尽职调查,如果调查结果令人满意,该行或将于4月27日前签署一份初步协议,为通用韩国提供财政支持。

在过去的三年里,通用汽车一直争取将重点放在盈利的市场上,主要是美国、中国、以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技术。通用韩国曾是通用汽车亚洲战略的主要力量,为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制造了100万逾辆组装或部分组装车。通用韩国也是通用汽车小型车辆和电动车辆的工程和设计中心,也是部分通用汽车全球顶级供应商的聚集地。

欧洲市场一直是通用韩国较大的出口市场,因此通用退出欧洲对于通用韩国造成了不小的打击,而且一直以来通用韩国一直受劳动力成本的影响。尽管如此,是否结束韩国分部业务对于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311170417470039322C1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