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8-04-23 06:20:24

2017年底,原德尔福汽车公司正式拆分为Aptiv和德尔福科技两家公司,Aptiv公司由原电子与安全和电子/电气架构业务板块组成,将主要聚焦于自动驾驶技术;德尔福科技则是原来的动力总成业务部,将专注于通过内燃技术、软件和控制、以及电气化来为汽车提供更加先进的推进系统。

拆分后,因智能网联汽车的炽热趋势加上在自动驾驶方面不断呈现的创新突破,使Aptiv收获了不少的目光。而德尔福科技作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自然亦不甘寂寞,展开了新的布局。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产品布局:加大电气化进程

目前,德尔福科技的产品线包括以下部分:

1. 汽油机管理系统:燃油喷射、空气/燃油控制、配气机构、点火结构、传感器、执行器、变速箱控制、电子控制模块的软件、算法与调校;

2. 柴油机管理系统:高压共轨配设系统、系统集成、调校、电子器件、排放控制解决方案;

3. 电驱动、混合动力系统:功率模块、逆变器、转换器、电池包;

4. 另外还有燃油处理系统(应对汽油机、柴油机、生物燃油以及多燃油系统)、蒸发排放系统。

而在产品和业务战略上,该司的线路非常清晰,即在持续发力内燃机技术的同时,逐步加大电气化方面的业务推进。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今年年初,德尔福科技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组合式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器,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这些组件打造了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电能密度更高,包装更小、更轻。据悉,这款产品将在德尔福科技投资 8,000 万美元、占地 17,000 多平方米的苏州工厂研发制造。

德尔福科技电子与电气化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Kevin Quinlan 表示,”推出的这款产品标志着德尔福科技朝着电气化领域领先地位又迈出了一大步,也标志着电力电子学作为赋能者的又一次发展。”此外其透露,由于最新解决方案符合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最高技术标准,目前已经受到了不少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关注。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此外,在德尔福科技的构想中,由于内燃机不会短时间内被取代,电气化解决方案还在发展之中,考虑到法规、开发成本等问题,以混动系统为主,内燃机技术配合或许是目前更为务实且优质的解决方案。于是推出了48V微混系统。根据德尔福此前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48V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400万辆,其中将近800万台将在中国诞生。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此外,自动化、互联化等技术趋势的快速推进,使电气化面临更加复杂的架构和挑战。而德尔福科技的电子控制单元和部件技术助推了此方面的发展。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而除了加大电气化业务外,在传统内燃机方面,德尔福科技未来将会从EG、高压喷射与点火控制技术等方面来提升效率,以助推车企的节能减排进程。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业务布局:加大中国投资力度

据了解,目前德尔福科技在中国有北京、上海、烟台三大制造基地,而上述中所提及的苏州工厂将于2019年投入量产。2017年以来,该司在中国的投资已经超过1.8亿美元,未来中国将成为德尔福科技全球电子与电气化业务中心。

独立后的德尔福科技将如何布局?
 

德尔福科技首席执行官Liam Butterworth表示,德尔福在2017年实现了48亿美金的营收,其中中国市场营收突破100亿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德尔福首次在中国市场营收超过100亿人民币,而当中有超过10亿来自于电子电气化业务,预计到2025年,德尔福科技在中国的电气化业务比重会更高,在营收中的份额将会超过3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3062127212770039253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