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诺基亚与KDDI开展4G网络及产品方案测试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17 11:36:1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互联及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5G网络投资的急先锋,但4G网络可确保车联网数据传输的低延迟性。诺基亚与KDDI宣布,双方在日本成功验证了4G LTE网络在互联及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应用,可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低延迟车联网服务,该网络的车间通信采用了多媒体广播多播服务标准,双方还验证了蜂窝式网络技术的应用潜力,计划将其用于未来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中。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诺基亚KDDI测试4G网络,诺基亚eMBMS热点方案,诺基亚network RTK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互联及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5G网络投资的急先锋,但4G网络可确保车联网数据传输的低延迟性。显然,5G网络各方面性能都比较优异,但有时需要根据需求作出一定的牺牲,4G网络就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诺基亚与KDDI宣布,双方在日本成功验证了4G LTE网络在互联及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应用,可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低延迟车联网服务,该网络的车间通信采用了多媒体广播多播服务标准(Multimedia Broadcast Multicast Service standard),双方还验证了蜂窝式网络技术的应用潜力,计划将其用于未来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中。

诺基亚的增强型多媒体广播多播服务(evolved Multimedia Broadcast Multicast service,eMBMS)热点方案可实现多用户同步发送,目前尚在试验测试中,可实现多辆汽车件的实时信息共享,不仅具有成本效益,还能提升道路安全意识。例如,车辆到网络到车辆(Vehicle-to-network-to-vehicle,V2N2V)及网络实时动态(Network Real-Time Kinematic,network RTK)这两项应用已获得验证。

KDDI公司互联汽车技术部兼技术规划部总经理Munefumi Tsurusawa表示:“公司很高兴能与诺基亚验证物联网及互联汽车通信移动网络,该测试很重要,旨在展示汽车业利用蜂窝式网络技术强化互联汽车的驾驶安全性。”

Nokia公司Car2X部门负责人Uwe Puetzschler表示:“诺基亚拥有V2X综合性产品方案包,前者基于MEC平台及eMBMS热点方案,旨在凭借该款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案,加快推动车辆到一切(V2X)通信的推广及应用。尽管在概念验证测试阶段,还需要人工干预,但5G网络的发展路径很清晰,将促使KDDI等网络运营商支持自动驾驶车辆的推广应用。”

在未来数年内,4G和5G网络将并行存在并和谐相处,在电信行业内,这已毋庸讳言。因此,诺基亚目前在测试4G网络服务,爱立信与诺基亚都在等待5G技术发展,期望届时能重新获得一杯羹。(本文图片选自telecom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711362936297003893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