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普华永道:2030中国新车销量将达3500万辆 增幅超30%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3-27 15:08:56

3月27日,普华永道发布《改变汽车行业的五大趋势》报告。报告指出:未来的汽车将是电气化(electrified)、自动化(autonomous)、共享化(shared)、互联的(connected)以及逐年更新的(yearly updated)——简言之,“eascy”。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会对行业和用户产生深远的影响。而同时,个人出行模式的不断变化又将会促使汽车行业进一步实施变革。

普华永道Autofacts从用户及其出行模式出发,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进行分析,构建出了全球三个最大的汽车市场,从2017年至2030年的未来市场发展模型,包括欧洲、美国及中国。建模结果显示:汽车的保有量会显著降低,但是汽车销量将上升,自动驾驶和电气化相辅相成。

普华永道Autofacts预测,到2030年,欧洲的汽车保有量将从当前2.8亿多辆减至约2亿辆,减幅将超过25%;美国汽车保有量将减至2.12亿辆,减幅22%。中国的市场情况有所不同,由于普及率较低,保有量还会有长期性增长空间,到2030年达到2.75亿辆,增加50%。

尽管保有量下降,但汽车更换率将明显提高,导致销量增长。相比之下,无人驾驶——尤其是共享无人驾驶汽车使用情况将会逐渐增长。普华永道Autofacts预测,到2030年,整个欧洲的新车销量将提升34%,从大约1800万量增至2400多万辆;美国的新车销量大概会达到近2200万辆,增长20%;对于中国而言,预测销量将达到3500万辆,增长超过30%。

普华永道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廖仲敏表示:“关乎汽车未来的问题,实质是关乎未来出行方式的问题。未来的人员流动将会愈加简单、灵活,更具个性。未来汽车将采用共享拥有和按需使用模式。未来汽车价值链将不仅仅关注新车购买者,还将涵盖并整合所有的出行用户。对于制造商和供应商而言,仅仅关注汽车产量和销量还将远远不够,还需重新审视他们的商业模式,以管理‘eascy’模型五个维度的变化。”

拥有技术头脑的年青一代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可持续的便捷出行解决方案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用户角色的变化趋势显示,到2030年,中国“传统”用户的人口比例将会显著下降,自动和共享的出行方式将大幅增加。

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业务合伙人金军指出:“自动驾驶的电动出租车以及广泛电动化的公共交通将在这一转型过程中发挥主要作用。中国各城市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水平,将成为未来几年内城市布局中引入拼车和共乘服务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与街道拥堵一道构成两大驱动力。这些服务可能很快会被视为传统出行形式的替代方案。” 他同时表示,“传统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在未来几年将非常脆弱。一方面,他们将不得不面对利润率下滑的趋势,另一方面,他们又需在电动汽车和新兴客户导向型创新方面作出更大的投资。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新竞争对手将涌入市场。预计到2020-2025年,这些竞争趋势将达到白热化的状态,同时这也意味着对于制造商及其供应商而言,2020-2025年将会是关键性的几年。”

普华永道认为,在“eascy”时代,商业模式的核心,不再只是造车,而将是出行服务。公司欲继续致力于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期望,须将重新审视自身定位,将软(即服务)硬(即车辆)两方面结合起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703085685670037562C102.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