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arblock发布首款去中心化区块链生态系统 年内将发行CAR代币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3-23 11:46:1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Carblock发布首款去中心化区块链生态系统,专为新近发布的未来交通应用量身定制,旨在解决当前互联汽车及交通产业的四大主要痛点。此外,CarBlock的生态系统基于其开展的广泛研究,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以解决当前的痛点并颠覆传统汽车行业。CarBlock的首个合作伙伴是nonda,将成为首个使用CarBlock代币(称之为CAR)的公司。代币将用于奖励每日搜集有价值数据的用户,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Carblock去中心化区块链生态系统,Carblock汽车区块链,Carblock发行CAR代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Carblock发布首款去中心化区块链生态系统,专为新近发布的未来交通应用量身定制,旨在解决当前互联汽车及交通产业的主要痛点(major pain points),如下:

数据所有权——汽车与驾驶数据可被用于挖掘用户生活方式及偏好的隐私信息,因此,该类数据价值性高。若无高级数据加密和严苛的授权管理措施,用户的个人隐私及安全便存在巨大隐患。

数据采集与精准度——全球汽车消费并非以购买新车为主。事实上,美国现役车辆的平均车龄为11.5年,这意味着还需等待很多年才会在现役车辆上配置精度高的内置传感器,并将该类设备作为车辆的标配。这也使得当前的汽车数据采集、传输及存储方案效用不高、不够全面。

数据交换——数据的使用权及分发权应归属数据提供方。然而,当前生成的驾驶数据却不属于驾驶员们。例如,导航软件在了解到驾驶员的目的地后通常会推送相关的广告,这也互联汽车行业进展甚微的原因。若无适用的激励措施,用户就没有提供相关数据的动力。

应用基础设施——尽管小公司也能获取汽车数据,但数据极其分散、容量小,对打造运输应用不具有重要价值。互联汽车应用的可行性最终将取决于能为海量汽车数据安全、自动流通提供支持的基础设施。

CarBlock的生态系统基于其开展的广泛研究,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以解决当前的痛点并颠覆传统汽车行业:

所有数据的所有权及相关利益应归属数据提供方,在大多数情况下,数据提供方即为车主,这是今后法规的发展方向,更遑论车主不仅是CarBlock生态系统的根基,还是业务与数据间的桥梁。

在数据市场,作为中间商的CarBlock不会借此牟利。该公司将确保数据的自由流通,减少该过程中的阻力,征收的交易费旨在抵消其系统成本。CarBlock还向提出创意功能的个人、团队、大学及研究机构提供补贴,前提是CarBlock认为这类服务将提升其生态系统的潜在价值。

数据流通将为CarBlock生态系统内的所有参与者打造互惠互利的格局,车主在提供数据后可赚取代币奖励,还将获得精确更高的或价格更低廉的服务(基于其所提供的数据而定)。

车企及运输公司可利用海量数据,推动各公司间的竞争,基于CarBlock所提供的数据推出更好、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所有的创新机构都有机会获得其期盼已久的数据,并借此打造更具创意的服务及应用。

CarBlock的首个合作伙伴是nonda,这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互联设备公司,nonda将成为首个使用CarBlock代币(称之为CAR)的公司。代币将用于奖励每日搜集有价值数据的用户。nonda的ZUS互联汽车系统(ZUS Connected Car System)将提供后汽车市场安全产品,例如:车载健康监测仪及备用摄像头,使道路上行驶的所有车辆都成为互联汽车,并在最终成为代币挖掘机。

CarBlock已组建了一支团队,由资深企业家和开发人员组成。该团队还获得了来自于行业知名投资商及咨询顾问(企业)的良好反馈与支持。

CarBlock将发布CAR代币,将其作为未来运输业的货币。该代币在利用nonda当前的业务发行后,可实现立即流通。据估计,公司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新增诸多合作伙伴。(本文图片选自autoconnectedca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311461746177003727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