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戴姆勒与谷歌开展量子计算研究 欲拓展其在汽车领域内的应用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3-21 11:20:2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与谷歌开展战略研发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量子计算领域的研究。谷歌新推出了72量子位处理芯片——Bristlecone,该芯片拥有当前最多的量子位,但该芯片尚未在量子计算机中得到应用。该合作协议允许戴姆勒集团研究与IT部的专业团队使用谷歌的量子计算机,旨在解决未来移动出行方案等相关的具体问题。该款以门级模块为基础的(gate-based)超导系统将为谷歌量子位技术系统出错率及可扩展性提供一个研究测试平台,还能致力于研究量子模拟、优化及机械学习等应用。

黑科技,前瞻技术,戴姆勒谷歌合作量子计算,谷歌量子计算机芯片,戴姆勒瞰思战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与谷歌开展战略研发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量子计算(quantum computing)领域的研究。谷歌新推出了72量子位处理芯片——Bristlecone,该芯片拥有当前最多的量子位,但该芯片尚未在量子计算机中得到应用。量子位(Qubits)是量子计算机数据存储中的最小信息单位,可被用作为度量单位,用其评估量子计算机的性能表现。

该合作协议允许戴姆勒集团研究与IT部的专业团队使用谷歌的量子计算机,旨在解决未来移动出行方案等相关的具体问题。该合作创举与戴姆勒服务未来用户的企业愿景相吻合,戴姆勒同时承担着车企及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这两项重要职能。

不同于当前的常规计算机,仅仅依靠二进制系统(binary numeral system,0或1),量子计算机无法正常运行,还需要了解其他的状态,即:(线性)叠加(superpositions)。若采用传统计算机,无法将这类中间状态(intermediate states)进行建模。然而,上述中间状态却能极大地提升计算机的运算能力,从而执行复杂的计算,其计算速度远超当前水平。

黑科技,前瞻技术,戴姆勒谷歌合作量子计算,谷歌量子计算机芯片,戴姆勒瞰思战略

量子计算机存在许多的应用可能,包括:

在研发电池时,可基于量子化学(quantum chemistry)选择新材料;

提供高效、便捷的个人移动出行。可在都市或大都市内配置自动驾驶汽车,同时还能减轻交通基础设施所承载的运输压力;

为箱式货车制定物流规划,可制定所需的行驶路径,并参考各个变量,实现实时升级;

优化生产规划及生产工艺;

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提升人工智能的性能。

“开展广泛的量子计算研究”是戴姆勒“瞰思战略(CASE strategy)”的重要内容,也是戴姆勒从传统车企向移动出行供应商转型的重要前提。瞰思战略中的四个字母分别代表着互联/智能网联(connectivity/Connected)、自动驾驶(autonomous driving)、灵活运用共享出行服务(flexible use Shared & Services)及电驱动系统/电气化(electric drive systems/Electric),旨在利用智能服务为用户塑造未来的移动出行方案。

本月初,谷歌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Quantum AI Lab)在洛杉矶举办的美国物理协会(Americal Physical Society)年会上披露了该款Bristlecone量子位芯片。

该款以门级模块为基础的(gate-based)超导系统将为谷歌量子位技术系统出错率及可扩展性提供一个研究测试平台,还能致力于研究量子模拟、优化及机械学习等应用。(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111203420347003708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