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吉利汽车2017年营收927.6亿 净利润增108%至106亿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03-21 14:27:51

盖世汽车讯 3月21日午间,吉利汽车公布其2017年财报。报告表明,吉利该年度财务表现超乎管理层预期,全年总收益增加73%至人民币927.6亿元,主要是受产品组合改善(即高价位的车型占比上升)带动,年内其平均出厂销售价格(平均售价)继续增加。而由于年内整体销量增加、平均售价提高及毛利率有所改善,集团的净溢利总额由2016年的51.7 亿元增加108%至107.4亿元。经扣除非控股股东权益后,股东应占净溢利由2016年的51.1亿元增加108%至2017年人民币106.3亿元。

吉利汽车2017财报,吉利2017净利

吉利方面称,其2017年度卖得最好的五款车型包括:吉利博越、新帝豪、新远景、帝豪GS及 远景SUV,共占其2017年总销量75%。在A级轿车车型及SUV车型(尤其是吉利博越)取得良好销售成绩带动下,其于2017年巩固了在中国自主品牌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并且成为期内按销量计最大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该年度,吉利国内销量实现了66%的可观增长(包括本集团拥有50%权益的合营公司所销售领克汽车的销量)。另基于采取慎重策略以降低出口市场的财务风险,吉利于2017年的出口销量同比下跌46%。因此,其于2017年共售出1,247,116辆汽车,较2016年增加63%。

在2018年,吉利表示将对汽车质量与安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互联网、移动通讯、共享移动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增加投入研发。其计划于2018 年推出更多全新SUV车型,以完善其现有的SUV产品组合,同时亦将升级更多全新轿车车型,并进一步扩大其轿车产品组合,力争维持其于中国轿车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此外,其计划推出首款MPV车型,这将会有助其进军新市场,并使其能够在中国乘用车的所有主要分类市场上与其他对手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继首批新能源汽车帝豪EV及帝豪PHEV取得一定成绩之后,吉利计划于2018年为大部分主要车型推出新能源版本,从而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于销量的占比。同时,为善用其与沃尔沃汽车之间密切而独特的合作关系,其将大幅拓展与沃尔沃汽车之间的合作及技术分享。因此,现有车型及多数新车型亦将会配备更先进的动力总成系统。

综合以上,经考虑其于2018年强劲的新车型投放计划以及现有车型销售势头持续强劲,吉利将2018年销量目标订为1,580,000辆(包括领克汽车的销量目标),较2017年上升约27%。

此外,吉利在报告中还指出,全新的领克合营公司(将于2018年首度全年营运)可望为吉利带来进一步增长。领克品牌的创新汽车车型讲求人性化、开放平台及全面互联互通等关键品牌概念。该合营公司的创新业务模式是吉利战略的重要一环,将使其拓展至中国更高端汽车分类市场及全球市场。过去数年,吉利的母公司在汽车行业进行多项收购,为其提供大量提升技术及成本共享、经济规模及新市场渗透的机会。长远而言,该等收购将为其提供额外增长动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102275127517003710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