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Volks-SUV” 8月在华出售 由上汽大众负责生产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3-19 15:01:40

新车,SUV,大众SUV,大众途锐,大众中国SUV,大众Volks-SUV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品牌CEO 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将从墨西哥出口一款全新紧凑型SUV/跨界车至美国市场,而这款SUV被大众内部成为“Volks-SUV”或者大众的SUV。

大众将这款SUV的定位低于Tiguan(中国称途观),目标是除了欧洲以外的全球市场,而T-Roc将弥补欧洲市场这一空缺。3月14日Diess在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该车的全球年销量目标是40万辆。

Diess称,这款跨界车是一款全球性车型,是为满足市场对于小型SUV和跨界车日益增长的需求而推出,同时也可以帮助大众满足日趋严格的CO2排放法规。

新车首先将由上汽大众负责生产,并从8月份开始在中国市场出售。从2020年开始,这款车的生产布局将延伸至墨西哥、俄罗斯和阿根廷等地区。Diess说到:“我们美国市场将由墨西哥工厂负责供应。”但他并未给出在美国出售的时间点。

大众品牌首席销售总监Juergen Stackmann表示,这款跨界车相较于Tiguan来说更为紧凑。他说到:“我们内部称其为Volks-SUV,但量产车并不会用这一名称,因为它已经从一个地区性的项目扩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项目。”

大众上周同意了这款SUV的设计,将基于大众较为灵活的MQB平台架构生产。

大众高管表示,目前并没有计划在欧洲出售这款SUV,而紧凑型T-Roc因尺寸更小且车顶更低,外观看起来更具运动风格,因此更符合欧洲消费者的口味。

中国市场影响

这款SUV将成为首款由中国研发并在其他国家出售的大众车型。中型辉昂2016年在中国发布,之后被考虑在全球市场出售,但为使轿车符合美国法国要求,如不同的碰撞法规等,大众认为市场的需求不足以为此做出调整。

中国市场早已开始影响大众的战略。对于大众和其他车企来说,两座版敞篷车和轿跑已经失去重要性,主要因敞篷车和轿跑不符合中国重污染城市的发展要求而未能受到消费者青睐。考虑到奔驰S级轿车有一半销量来自中国,因此奔驰从一开始就将现款S级设计为一款长轴距版。

最近,中国消费者一直认为大众非常低调的设计不足以彰显品牌的身份地位,因此即将上市的大众途锐格栅将采用铬合金设计,以此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发力SUV

大众品牌目前正积极深入快速增长的SUV市场,计划到2020年将SUV产品线扩张到20款车型,计划届时其SUV销量在品牌总销量当中的占比能够达到40%。

本周,大众将在中国发布一款升级版的旗舰版途锐SUV,而一款全新微型T-Cross今年年底将在欧洲市场推出。Diess表示:“2020年之前,我们将促使大部分地区的SUV产品线实现翻倍增长。”

大众品牌也依赖于SUV的销量,从而获得发展电动汽车和提升数字服务的资金。

大众淘汰了销量低迷的几款车型,包括辉腾、Scirocco紧凑型轿跑和三门版小型Polo掀背车等,以此来减少费用支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903014014070036888C1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