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钢铁及铝制品关税或导致日本进口汽车价格上涨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3-16 16:33:28

政策,美国进口钢铁及铝制品关税,特朗普关税,日本进口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游说组织警告称,随着特朗普总统向进口钢铁及铝制品执行新的关税政策,日本汽车的价格将会出现上涨,但现在时间尚早,未能透露涨幅会是多少。

日本汽车生产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JAMA)星期四表示,协会仍然在等待美国向加拿大和墨西哥之外的国家执行怎样的关税豁免政策。

JAMA主席兼日产汽车主席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称,美国向进口钢铁及铝制品征收新的关税无疑将促使所有进口日本汽车的价格出现上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如果将要征收关税,那么所有车企都会提高其产品价格,我不认为这样会带来好的影响。”

尽管面对共和党同僚及美国商界等多方反对,特朗普上周仍然表示将向进口钢铁和铝制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特朗普称,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协商结果出来之前,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获得关税豁免权。而其他国家则可以基于其对美国国家安全以及为北约等联盟所做出的贡献来向美国申请豁免权。

尽管JAMA预计进口的日本汽车价格将会上涨,但西川广人还是拒绝透露影响后的价格增长幅度。而这将取决于可能存在的豁免权和零部件、生产商的不同。

举例来说,日本车企已经开始在美国当地购买商品钢材,因此相较于铝制品来说,其钢铁部件受到关税的影响程度相对更小。西川广人说到:“我们不知道未来的具体情况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6043328332870036775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