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接近定址 5月日本设立办事处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3-06 15:34:06

投资扩建,宁德时代欧洲工厂,宁德时代海外工厂,宁德时代日本,宁德时代美国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即将决定欧洲工厂的厂址,该工厂将是其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工厂。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正在考察德国、匈牙利和波兰,或将其欧洲工厂设于上述国家之一。

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市场拥有很大的机会,虽然韩国竞争对手利用低价手段与我们竞争,但是他们在过去的两年中并未取得很大的技术进步,而我们进步很快并已赶超他们。”

据报道,宁德时代希望以最低成本在欧洲寻找工厂,而工厂的产能将由该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决定。此外,曾毓群还指出,欧洲工厂将为宝马等主流车企提供产品。

除了在欧洲市场建厂之外,宁德时代还计划在其总部福建省宁德建设工厂。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该工厂可将宁德时代的产能提高5倍,届时该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据彭博社指出,宁德工厂的建设资金将来源于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

上周,宁德时代研究院院长梁成都在东京透露,除了在欧洲建厂之外,宁德时代今年5月还将在日本设立销售办事处。目前,丰田、日产和本田等日本汽车制造商都已表示,正考虑是否将在华生产的电动车搭载宁德时代电池。去年,宁德时代还在美国设立了销售办事处。

另有国内媒体于3月7日报道,宁德时代击败LG、松下、三星等电池企业,成功进入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供应链,成为大众集团MEB电动车项目平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截至发稿时,宁德时代尚未就该报道进行回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603340634670035908C5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