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福特汽车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20 06:00:33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工会协会动态,福特自动驾驶,福特阿里巴巴,福特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讯 在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的趋势推动下,全球汽车行业在过去的一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此背景下,盖世汽车对福特汽车过去一年走过的风风雨雨进行了年终盘点,看看福特汽车在全球及中国市场发生的那些大事吧!

福特与亚马逊 三星 Sygic公司基于SYNC 3建立合作

2017年伊始,福特便宣布与亚马逊、三星亚马逊,三星和Sygic公司在SYNC 3系统技术研发领域建立合作关系,主要是为了使亚马逊语音服务——Alexa与搭载福特SYNC 3触屏的车型能够兼容。据悉,搭载SYNC 3系统的车型将在2018年面世。

此外,福特还宣布将与三星建立合作关系,使得拥有三星Gear S2 或S3智能手表的车主能够通过手表接收到停车和驾驶提醒。福特还与一家来自斯洛伐克的公司——Sygic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使Sygic公司的GPS导航系统能够在福特SYNC 3触屏系统当中使用。

福特中国电气化战略:2025年七成在华销售车型提供电动版

当地时间4月6日,福特汽车公布了其在华电气化战略,以迎合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

2018年,福特汽车计划在华推出福特蒙迪欧Energi。该车将是长安福特生产的首款电动车,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达50公里,运行噪音较低。未来5年内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将会是款SUV,续航里程将超450公里。除中国市场之外,该车型还将在北美和欧洲推出。

此外,福特还表示,截止到2025年,福特品牌在华出售的70%产品将为传统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汽车。福特表示,其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将于2018年初生产首款混合动力车。

股价下滑近40% 福特汽车CEO被炒鱿鱼

福特官方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宣布,福特汽车CEO马克·菲尔兹将离开福特,由子公司福特智能移动有限公司总裁James P. Hackett继任。

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主席詹姆斯·法雷(James Farley),福特北美地区总裁韩瑞麒(Joseph Hinrichs)的职务或将有所提升。而此次离职的人员还包括福特汽车公关副主席Ray Day,其职位将由福特亚太区运营副主席马克·特鲁比(Mark Truby)接任。

此次人事大范围的变动主要是因福特执行主席比尔·福特(Bill Ford)及其他董事会成员对菲尔兹的领导力失去信心。菲尔兹于2014年接任艾伦·穆拉力(Alan Mulally)的职位,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菲尔兹或因未能团结员工实现福特的既定目标且对福特未来战略无法做出果断决定而遭到“炒鱿鱼”。

福特“可拆卸”方向盘和踏板 自动驾驶汽车的新构想

从福特8月份提交的专利申请当中得知,福特考虑在自动驾驶汽车当中设计出“可拆卸式”方向盘和油门踏板,借此车主既可以手控操作也可以享受自动驾驶的乐趣。

申请描述到,自动驾驶汽车的座舱由仪表盘和连接口组装,连接口可以用于安装可拆卸的方向盘等传统汽车当中使用的配件。

福特投资者在文件当中描绘到,自动驾驶汽车在驾驶过程中并不会用到方向盘,但没有方向盘对汽车的内饰设计又发起了挑战。大部分汽车都将驾驶员一侧的安全气囊安装在方向盘当中,而将方向盘移除则对汽车的安全保障造成了挑战。没有了方向盘的汽车会将驾驶员的安全置于高风险当中,因此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的安全保障来说也面临着较大挑战,而此类的路测都是通过尚未熟悉的电子控制系统——控制杆来掌控。

福特千万美元解决美工厂性骚扰及种族歧视纠纷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福特汽车同意支付1,010万美元(约6,757万元人民币)解决其芝加哥两处工厂的性骚扰和种族歧视的法律纠纷。此前,美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EEOC)负责调查此事。

EEOC表示其有充足的理由相信,福特芝加哥组装工厂和芝加哥冲压厂的人员对女性和非裔美国人存在性骚扰或种族歧视行为。此外,该组织还发现,福特对于投诉性骚扰或种族歧视的员工采取报复手段。

根据EEOC的说法,福特将通过即将设立的索赔流程对涉事员工进行赔偿。然而,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福特无需承认责任。根据协议,未来五年,福特汽车还需在工厂进行常规的培训,必须向员工和新入职人员宣传反骚扰、反歧视的政策和规定。此外,福特还需向EEOC上报所有关于性骚扰或者种族歧视的相关投诉。

最初,福特芝加哥组装工厂的四名女性员工对福特提起诉讼,称工厂的男性员工乱摸她们,并将她们暴露在恶意评价和色情图片的环境之中。随后,声称遭到性骚扰的员工扩大至30余人。提起诉讼的员工还表示,如果她们对不当行为或者恶意提议投诉,就会遭到男同事、男经理或者男性监督人员的报复。

福特重组管理层提升竞争力 4大高管将自愿离职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为提升福特竞争力,宣布将重组管理层,4名高管将离职。福特于本周二(2017.10.24)表示,福特全球市场部、质量部、人力资源部和战略部主管可于现在或者今年年底自愿离职。而林肯全球总裁葛皓华将(Kumar Galhotra)升任福特首席市场官。此举是因为福特北美汽车销量下滑以及福特开始转向其他的汽车业务。

福特联合高通、诺基亚等测试车联网技术

福特11月份宣布将与高通、AT&T和诺基亚联手测试蜂窝式调制解调器,该技术可实现汽车与其他车辆及周边基础设施之间的连接,从而可以完成在恶劣天气及环境复杂的地区导航等功能。

该技术被称为蜂窝式V2X,意在将汽车与交通信号灯、路灯进行连接,并与其他车辆共享实时驾驶条件信息等。借助该技术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以及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工作。

福特的汽车将搭载高通的硬件设备,而高通的硬件设备主要由AT&T的4G LTE 蜂窝数据流量网络和诺基亚的计算技术驱动。

福特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 试水在线售车新模式

12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智联网汽车、人工智能、智能移动服务和数字营销等领域的合作。

根据为期三年的协议,两家公司将探讨那些重塑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领域,并在以下范围开展合作:AliOS、阿里云、阿里妈妈和天猫等,共同探索包括智能移动、车联网、数字化营销和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多种合作领域。此外,福特方面亦表示,未来所有在中国销售的福特及林肯品牌整车(包括进口及本地生产)及在中国生产的自主品牌电动车,也将成为合作的一部分。

据悉,目前双方正就关于智联网汽车未来的技术趋势、应用领域、合作模式及发展形态进行深入的沟通,将依托阿里巴巴达摩院对前沿基础科技的研究,整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AliOS操作系统与汽车的深度结合,提升用户的驾驶体验。

福特电动车生产转移至墨西哥 美国工厂主攻自动驾驶

福特决定将计划生产的电动跨界车从密歇根转移至墨西哥,此举是为在美国的自动驾驶汽车投资让位。据悉,该电动跨界车的续航里程达到300英里。

《美国汽车新闻》获取的福特内部备忘录当中显示,福特仍然计划于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跨界车,但将会在奥蒂特兰工厂生产,而不是密歇根福拉特洛克工厂。福特在备忘录当中说到:“此次生产的转移可以更有效的将这款新车供应给全球消费者,从而帮助战略目标的达成。”

此次决定也是因为福特及其他车企正在加大对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新上任的CEO Jim Hackett也试图在控制成本和提高灵活性当中平衡与其他车企、硅谷技术公司之间的竞争力。

福特认为此举将实现共赢,即将福拉特洛克工厂转变成为“AV center of excellence”,以及将低利润的电动车转移到成本更低的国家生产。

福特此前曾表示,2021年开始,电动跨界车将与一款未命名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福拉特洛克工厂生产。这款新车今年年初宣布,也是福特7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

福特芝加哥工厂被曝性骚扰丑闻 CEO发信道歉

12月底,针对上周媒体疯狂报道福特芝加哥两大工厂存在性骚扰问题,福特以CEO 的道歉和一段视频来对此做出回应,并表示对此事绝不姑息。福特CEO Jim Hackett在一封公开信当中提到:“代表自己和那些跟我一样强烈谴责这种行为的员工,我在这里做出道歉。”

对那些承认存在骚扰行为的人而言,Hackett说到:“我们这里不需要你,出于这些原因,我们将开除你。”

Hackett表示他反复阅读了纽约时报12月21日报道的内容,内容称,福特女员工表示收到男同事的性骚扰,裸露身体,猥亵女士,并使用肮脏的语音。纽约时报称,该报道是基于对70多位福特现任及前员工的采访。

当天,福特开始在美国全部的24家工厂屏幕上滚动播出了该内容。道歉视频福特发言人表示是在上个月期间制作,入镜人员包括福特的生产及劳工事务总监Bruce Hettle,美国联合汽车工会福特部门副主席Jimmy Settles。

福特在一次单独的发言中称,公司将对所有员工进行反骚扰培训,制定免费的投诉电话。公司强调,员工需要公布与同事的暧昧关系。上述的一些举动也是与EEOC达成的协议。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00600450457003419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