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斯堪尼亚联合Northvolt 研发重型商用车电池技术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1-26 13:32:10

斯堪尼亚联合Northvolt 研发重型商用车电池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的斯堪尼亚(SCANIA)公司与Northvolt达成合作协议,研发重型商用车电池技术,并致力于将该技术商业化。斯堪尼亚将出资1000万欧元(约合1250万美元)支持Northvolt建立生产示范线和研究设施。

双方将在Northvolt公司位于瑞典韦斯特罗斯(Västerås)的实验室组建一个专业团队,研发商用车电池技术。两家公司已经就该电池签署了承购合同(ff-take purchase agreement)。

不同类型的车辆需匹配不同的电动动力系统,因而需要研发不同的电池以满足其需求。为进一步推动重型卡车和巴士的电气化,首先要开发与之匹配的充电基础设施和具有成本效益的电池。

Northvolt正在瑞典北部城市谢莱夫特奥建造新一代电池工厂,生产高质量的绿色电池。生产电池需要大量的能源,瑞典可提供稳定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绿色能源,因而瑞典非常适合大规模生产可持续电池。

斯堪尼亚在2017年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推出了混合动力版Interlink Low Decker客车以及纯电动版Citywide客车。与Northvolt公司达成合作,是斯堪尼亚向可持续交通系统转变的战略计划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6013210321070033196C1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